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石油50亿美元完成海外最大笔收购

2013年09月10日 16:41 来源于 财新网
收购哈萨克斯坦国家石油和天然气公司所持的卡沙甘油田8.33%的权益

  【财新网】(记者 张伯玲)中国石油天然气公司(下称中石油)在9月7日完成了公司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海外并购

  9月7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阿斯坦纳的记者会上表示,中国与哈萨克斯坦就中石油购买里海大陆架“卡沙干”油田项目股份达成协议。

  中石油以约50亿美元收购哈萨克斯坦国家石油和天然气公司所持的卡沙甘油田权益。交易完成后,中石油将持有该油田8.33%的权益。

  这笔交易将是中石油最大规模的海外收购,超过了2013年早些时候从埃尼集团购入莫桑比克一个气田权益的交易,当时的交易价格是42亿美元。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