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腾讯推“全文学” 抢占移动阅读市场

2013年09月11日 16:10 来源于 财新网
集中发布“云起书院”、“畅销图书”和QQ阅读,意味着腾讯将同时进入网络文学、数字出版和移动阅读市场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黎慧玲 记者 屈运栩)继投资起点创业团队上线“创世中文网”之后,腾讯再次出手全面布局数字化阅读市场。9月10日,腾讯在北京召开腾讯文学战略发布会,集中发布“云起书院”、“畅销图书”和QQ阅读,意味着腾讯将同时进入网络文学、数字出版和移动阅读市场。腾讯文学整体归于集团最赚钱的互动娱乐事业部。

  网络文学方面,5月底上线的“创世中文网”由离职的起点中文网原创团队打造,在业内一度引发盛大文学和腾讯的角力。“创世中文网”董事长在网站上线前被盛大举报倒卖版权,并遭到逮捕。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