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ST东热:中国证监会同意豁免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要约收购义务

2013年09月12日 18:57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ST东热(000958)9月12日公告, 2013年5月29日,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中电投河北电力有限公司签署了《无偿划转石家庄东方热电集团有限公司协议书》,市国资委将其所持有的石家庄东方热电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无偿划转给河北公司。东方集团系*ST东热控股股东,持有公司股份80,005,412股,持股比例为26.71%。

   2013年8月12日,国务院国资委出具《关于石家庄东方热电集团有限公司国有产权无偿划转有关问题的批复》(国资产权[2013]744号)。本次无偿划转完成后,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根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本次无偿划转构成上市公司收购。

   公司于2013年9月12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公告石家庄东方热电股份有限公司收购报告书并豁免其要约收购义务的批复》(证监许可【2013】1165号),批复如下:

   1、我会对你们公告石家庄东方热电股份有限公司司收购报告书无异议。

   2、核准豁免你们因国有资产行政划转而增持石家庄东方热电股份有限公司80,005,412股股份,导致合计控制该公司102,775,412股股份,约占该公司总股本的34.32%应履行的要约收购义务。

   至此,公司控股股东股权无偿划转工作的行政审批程序全部完成。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