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李嘉诚自称爱国爱港 否认从内地和香港撤资

2013年09月17日 21:05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最近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华人首富、和黄主席李嘉诚旗下的长江实业以及和记黄埔便相继宣告或将抛售百佳超市、上海陆家嘴东方汇经中心OFC写字楼和广州西城都荟广场和停车场,涉及金额约为410亿港元。媒体认为,身家过2000亿的李嘉诚家族正在勾画248亿资产大腾挪的路径图,李嘉诚“弃港投欧”意图越来越明显。

  李嘉诚今日突然现身香港的传媒饭局,否认有关从内地和香港的撤资传闻。他自称爱香港爱国家,长实和黄绝对不会迁册多年后仍将屹立于香港。

  他表示:“我爱香港、爱国家,长实和黄绝对不会迁册,相信多年后都会屹立于香港,但生意规模大小会随香港及世界的政治和经济情况而作出决定,当然股东的利益,我也要负起绝对的责任。”

  李嘉诚还称,“过去十多年,我们在最少四个国家出售了以数千亿计的海外电讯业务,其中于英国的一项价值最大,但今天又再在英国进行其它投资,而且在将来,不一定只出售香港及中国项目,我们也可能会出售部分外国项目”。

  李嘉诚强调,出于商业决定才会出售香港百佳超级市场,“我们有卖也有买,例如今年三月以四十亿元收购了位于葵涌的亚洲货柜码头”。

  不过,李嘉诚称香港楼市实在由政府主导,非地产商决定,不排除出现政策风险,但其拒绝预测未来楼价。

  李嘉诚同时对上海自贸区发表意见。在其看来,上海自贸区对香港影响很大,香港如果不奋起直追,将落后于人。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