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市场准入条件出台 倒逼光伏业整合

2013年09月18日 16:40 来源于 财新网
为清理光伏行业过剩的产能,在技术、最低产能、能耗、环保、资本金比例、研发投入比例等方面设定了进入门槛
2013年5月9日,江苏赣榆经济开发区一家能源公司的工人在生产出口欧洲的太阳能光伏产品。 思维/CFP

  【财新网】(记者 杨秋波)业内呼唤已久的光伏行业准入条件日前终于出台。工信部9月17日发布了《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下称规范条件),为清理光伏行业过剩的产能,在技术、最低产能、能耗、环保、资本金比例、研发投入比例等方面设定了进入门槛,行业进一步洗牌正式启动。

  规范条件要求,严格控制新上单纯扩大产能的光伏制造项目。对加强技术创新、降低生产成本等确有必要的新建和改扩建项目,报行业主管部门及投资主管部门备案。新建和改扩建光伏制造项目,最低资本金比例为20%。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