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独一味拟收购华济药业100%股权 董事长变更

2013年09月25日 19:5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9月25日晚间,独一味(002219)公告,独一味拟收购李拓、曹作彬、李聂伟持有的四川华济药业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并于9月25日签署《股权收购意向书》。

  华济药业注册资本800万元,经营中药饮片(净制、切制、炒制、制炭、烫制、煅制、潬制、蒸制、煮制、炖制、酒制、醋制、盐制、姜汁制、蜜制、油制)、毒性中药饮片(净制、切制、蒸制、煮制)生产销售;农副产品销售。2012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55.12万元,净利润128.27万元;2013年1-8月营业收入2925.61万元,净利润582.83万元。

  独一味拟收购华济药业股权是基于独一味公司进军中药饮片、布局大健康产业的发展战略要求,有利于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对提高公司整体收益水平将发挥积极的作用。

  公司同时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9月23日收到公司董事长朱锦的书面辞职报告。朱锦因工作调动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及董事长职务,经公司董事会讨论,同意朱锦的辞职申请。朱锦辞去董事长职务后仍在公司任职,负责公司医疗板块业务。

  同时,公司董事选举段志平担任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职务。段志平辞去总经理职务。经公司董事长提名,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核,决定聘任谢海担任公司总经理职务,任期与第三届董事会同期。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