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一汽大众佛山工厂建成投产

2013年09月26日 10:50 来源于 财新网
新款高尔夫同日在佛山下线
2011年5月,上海,大众汽车标志。 高育文 /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李慎)9月25日,一汽大众佛山分公司正式建成投产,同时,全新款高尔夫7也于同日在佛山工厂下线。佛山工厂是一汽大众继长春基地、西南(成都)基地之后建设的第三个生产基地。

  一汽大众董事、总经理张丕杰透露,佛山工厂首期年规划产能30万辆,到2015年总产能将达到60万辆以上,预计将为佛山带来超过千亿元的产值。他表示,佛山工厂的投产也将极大缓解一汽大众的产能瓶颈。

  此外,张丕杰称,继高尔夫之后,佛山工厂生产的第二款车型将是奥迪A3。今后,佛山工厂将主要生产大众和奥迪两个品牌的车型,未来可能会有更多车型导入佛山。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