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阿里公布小微金融集团目标股权架构

2013年11月01日 21:04 来源于 财新网
全体员工持股40%,60%用于引入外部投资者;承诺股权调整过程中,马云不会获得任何个人收益

   【财新网】(记者 朱以师)筹建中的小微金融服务集团(下称“小微金服”)在11月1日通过支付宝官方微博公布了其目标股权架构安排:小微金服40%的股份将作为对全体员工的分享和激励,剩余的60%股权会在未来分步逐步引入其他战略投资者。

    截至目前,阿里巴巴集团和小微金融服务集团共有23810名在职员工,每名员工都将获得小微金服的股份。公告还特意提到,马云在小微金服的股权包含在全体员工的40%之内,且持股比例不会高于其在阿里巴巴集团中的持股比例。根据公开资料,马云在阿里巴巴集团中持有的股份约占7.3%。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