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复方中药“扶正化瘀片”完成美国Ⅱ期临床试验

2013年11月12日 13:39 来源于 财新网
扶正化瘀片是首个选取西药治疗失败、并且难治性的病人进行国外临床研究的中药,有望成为首个获准进入美国主流医药市场的复方中药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复方中药走向国际化有了重大突破。11月11日,上海现代中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举行发布会,宣布其创新中药扶正化瘀胶囊/片已成功完成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英文简称FDA)二期临床试验,这标志着中国抗肝纤维化复方中药有望首次获准进入美国主流医药市场。

  扶正化瘀片是首个选取西药治疗失败、并且难治性的病人进行国外临床研究的中药。据介绍,扶正化瘀片经临床试验证实可有效改善慢性乙型肝炎纤维化,使肝纤维化逆转率达 52%,对肝功能改善的总有效率为74.1%,但西医治疗领域尚无经过临床研究证明确实有效的抗肝纤维化药物。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