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张朝阳打盗版 联手古永锵剑指李彦宏

2013年11月14日 11:19 来源于 财新网
搜狐、优酷、腾讯、乐视四家视频网站起诉百度盗版侵权,索赔3亿元

  【财新网】(记者 朱以师)网络视频行业再起波澜,这一次不是并购,而是反盗版。11月13日,搜狐视频、优酷土豆集团、腾讯视频、乐视网与万达影业、光线传媒等公司发起“网络视频反盗版联盟”,共同对抗百度、快播的网络视频盗版、盗链和盗播行为。上述联合行动发起方同时宣布,已经在多地法院起诉百度,索赔3亿元。

  搜狐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表示,视频行业正在面临2009年以来更为严峻的盗版形势,百度作为本身就拥有巨大资源垄断优势的巨头也进行大规模盗版侵权。这将对以版权为核心的创业产业造成毁灭性的打击。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