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不良反应众多 舒血宁被责令修订说明书

2013年11月14日 19:32 来源于 财新网
“最被滥用中药注射剂”舒血宁注射液被被食药局要求修订说明书;安全性及滥用问题,是目前业界对中药注射剂的两大质疑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最被滥用中药注射剂舒血宁注射液”日前被食药局要求修订说明书。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其官网发布通知称,舒血宁注射液的说明书应增加警示语、不良反应、禁忌和注意事项等内容。

  通知显示,舒血宁修订后的说明书中的不良反应包括了过敏反应、全身性损害、呼吸系统、脑血管系统、消化系统等8项内容,包括禁止超功能主治用药、不超剂量和长期连续用药、严禁混合配伍、谨慎联合用药、不能与氨茶碱、阿昔洛韦、注射用奥美拉唑钠配伍使用等注意事项12项内容;而现有的说明书中,以神威药业该品种(02877.HK)的为例,不良反应语焉不详,注意事项也只有2项。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