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张文魁:国企分红比例调整不够大

2013年11月15日 20:25 来源于 财新网
三中全会公报中不少国企改革举措都是“朝花夕拾”,但当前重新推行改革举措,释放出了一个强烈的信号,即曾经一度中断的国企改革要重启了

  【财新网】(何春梅)十八届三中全会有关国企改革的话题引发舆论热议。业界分析认为,三中全会公报中不少国企改革举措都是“朝花夕拾”,但当前重新推行改革举措,释放出了一个强烈的信号,即曾经一度中断的国企改革要重启了。

  今年9月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两度提出“混合所有制”,并在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时确定,将尽快在金融、石油、电力、铁路、电信、资源开发、公用事业等领域向民间资本推出一批项目。高层们近段时间以来频频提及的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在十年前的十六届三中全会上就已经提出,而十八届三中全会则再次提出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