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11月27日早间深交所主板公告摘要汇总

2013年11月27日 08:51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000002,200002)万  科A:土地增值税缴纳情况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多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存在拖欠土地增值税的情况。万  科A已按照土地增值税相关政策和有关政府规定,在销售房产时,按当地税务机关要求进行了土地增值税的预缴;在确认收入后,按照会计准则要求进行了土地增值税的计提。截至2012年12月31日,公司计提的土地增值税清算准备金人民币44.35亿元,详见公司2012年度报告财务报告附注“其他应付款-土地增值税清算准备金”部分;在项目清算结论产生后,按照规定的金额、期限进行了土地增值税的缴纳。公司2012年度报告财务报告截至2012年12月31日“应交税费”中土地增值税人民币14.13亿元,已在税务机关规定的期限内申报入库。公司在土地增值税缴纳与核算方面符合税法和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000023)深天地A: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减持公司股份

  深天地A股东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于2013年10月18日-2013年11月25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138.7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0%。

  本次减持后,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653.1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91%。

  (000024,200024)招商地产:缴纳土地增值税的情况说明

  近日,有关媒体报道了多家房地产公司应缴未缴土地增值税的事项,报道中提及招商地产。经公司核实,现说明如下:

  根据《土地增值税暂行条例》等相关规定,公司已按税法要求预缴了土地增值税,不存在应缴未缴的情况,且对符合清算条件的项目进行了清算。

  依据国家会计准则的要求,公司出于谨慎性考虑,对销售结转项目按配比原则预估和计提了相应项目的土地增值税。公司计提的尚未达到清算条件的项目应缴的土地增值税在“其他流动负债”中列示,截止2012年12月31日,余额为42.06亿元。

  (000068)华控赛格:第六届董事会第五次临时会议决议

  华控赛格第六届董事会第五次临时会议于2013年11月25日召开,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向平安银行深圳分行申请1.2亿元授信额度的议案》。

  (000420)吉林化纤:2013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吉林化纤2013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于2013年11月26日召开,审议通过《为下属子公司四川天竹竹资源开发有限公司继续提供担保的议案》。

  (000421)南京中北:董事会决议

  南京中北第八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于2013年11月25日召开,审议通过《关于公司组织机构调整的议案》、《关于销售车辆的关联交易议案》。

  (000498)山东路桥:项目中标

  2013年11月9日,山东路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披露了公司二级子公司山东省高速路桥养护有限公司被确定为胶州湾高速公路大修工程项目候选人,拟中标金额肆亿陆仟壹佰陆拾贰万捌仟贰佰伍拾捌元零玖分(¥461,628,258.09)。

  日前,路桥养护收到招标方山东高速青岛公路有限公司《中标通知书》,确定路桥养护为胶州湾高速公路大修工程项目中标单位,中标金额肆亿陆仟壹佰陆拾贰万捌仟贰佰伍拾捌元零玖分(¥461,628,258.09)。

  项目中标金额占公司2012年营业收入的7.04%。目前,路桥养护与招标方尚未签订合同,待合同签订后另行公告。

  (000518)四环生物:董事会换届选举的提示

  四环生物第六届董事会任期将于2013年12月31日届满。为顺利完成董事会的换届选举工作,公司董事会依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现将第七届董事会的组成、选举方式、董事候选人的提名、本次换届选举的程序、董事候选人任职资格等予以公告。

  (000520)*ST凤凰: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

  *ST凤凰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于2013年11月26日召开,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董事长的议案》、《关于向银行贷款的议案》、《关于子公司贷款并为其提供担保的议案》、《关于18艘老旧船舶资产处置的议案》。

  (000520)*ST凤凰:收到武汉海事法院民事判决书(中石化长燃)

  *ST凤凰于2013年11月26日收到武汉海事法院的民事判决书,武汉海事法院于2013年9月17日对中石化长江燃料供应有限公司(为控股股东长航集团下属公司,与公司为关联方)诉公司和长航凤凰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海运分公司船舶物料和备品供应合同纠纷一案进行了公开开庭审理,现已审理终结。

  因公司未足额支付供油款,中石化长江燃料供应有限公司向武汉海事法院提起诉前财产保全申请和民事起诉状。

  民事判决书的内容:

  依照有关规定,判决如下:

  1、被告长航凤凰股份有限公司支付原告中石化长江燃料供应有限公司加油款34,942,916.35元,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一次性付清;2、被告长航凤凰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海运分公司支付原告中石化长江燃料供应有限公司加油款51,307,364.96元,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一次性付清;3、被告长航凤凰股份有限公司对被告长航凤凰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海运分公司对上述第2项支付义务承担连带责任;4、驳回原告中石化长江燃料供应有限公司的其他诉讼请求;

  本案件受理费481,666元,保全费5,000元,由原告中石化长江燃料供应有限公司负担9,532元,被告长航凤凰股份有限公司负担193,303元,其余283,831元由被告长航凤凰股份有限公司和长航凤凰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海运分公司共同负担。

  除增加的诉讼费用外,本次判决对公司本期或后期的利润影响不大。

  (000553,200553)沙隆达A:召开2013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1.会议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2.召开时间:2013年12月13日上午9:00

  3.会议召开方式:现场投票

  4.股权登记日:2013年12月6日

  5.会议地点:湖北省荆州市北京东路93号公司会议室

  6.审议事项:《关于聘请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3年度财务报表审计机构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议案》。

  (000560)昆百大A:重大事项停牌

  昆百大A正在筹划相关的重大不确定事项,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引起公司股票价格波动,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3年11月26日起停牌,待相关公告刊登后复牌。

  公司承诺争取停牌时间不超过30个自然日,即最晚将在2013年12月25日前披露上述重大事项信息。停牌期间,公司将密切关注该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每周发布一次进展公告。

  (000562)宏源证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进展

  宏源证券因接获控股股东----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通知,筹划公司重大事项,公司股票于2013年10月30日13:00起停牌,并于2013年10月31日发布《重大事项停牌公告》,于2013年11月6日发布《关于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停牌公告》,公司股票自2013年11月6日起继续停牌。2013年11月8日,公司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议案》。2013年11月18日,公司与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宏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与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资产重组之意向书》。

  目前,公司正与有关方积极推进中介机构聘请、方案论证等重组事项的相关工作。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000582)北 海 港:享受减免土地使用税和房产税优惠期延长

  按照《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的若干政策规定的通知》(桂政发[2008]61号)有关税收优惠的规定,北 海 港从2008年至2012年享受了减免自用土地城镇土地使用税和房产税优惠。按照《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延长促进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的若干政策规定执行期限的通知》(桂政办发[2013]104号)规定,上述桂政发[2008]61号文件的执行期延长至2013年12月31日。根据此文件,公司向北海市海城区地方税务局提交了房产税、土地使用税免税备案申请,于近日收到了该税务局的审核确认告知书,该税务局经审核,公司符合相关文件规定的减免税条件,决定给予备案,并自2013年1月1日起执行。

  根据以上文件,2013年度公司可以享受减免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合计约860万元的优惠,减免金额与上年基本持平。

  (000586)汇源通信:重大资产重组停牌

  汇源通信于2013年11月12日接获控股股东明君集团科技有限公司通知,其正在筹划与公司相关的重大事项。现经与控股股东确认,其正筹划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因有关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为维护广大投资者权益,避免对公司股价产生重大影响,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股票简称:汇源通信,股票代码:000586)自2013年11月27日开市起停牌。

  公司承诺争取停牌时间不超过30个自然日,即最晚在2013年12月26日前按照《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准则格式第26号-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申请文件》的要求披露重大资产重组信息。

  公司自停牌之日将按照相关规定,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履行必要的报批和审议程序,督促公司聘请的独立财务顾问、审计、评估等中介机构加快工作,公司预计将在停牌期满前5个交易日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提交符合要求的披露文件。停牌期间,公司将根据相关规定,至少每五个交易日发布一次相关事项进展公告。

  (000597,112011)东北制药:获得辽宁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近日,东北制药及公司控股子公司沈阳东瑞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收到辽宁省科学技术厅、辽宁省财政厅、辽宁省国家税务局、辽宁省地方税务局联合颁发的《高新技术企业证书》(证书编号为GF201321000046,GF201321000061),发证时间为2013年6月27日,证书有效期为三年(2013年1月至2015年12月)。

  根据相关规定,东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母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沈阳东瑞精细化工有限公司自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后三年内,企业所得税税率按15%的比例征收。

  (000598)兴蓉投资:第七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兴蓉投资第七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于2013年11月25日召开,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组织机构调整的议案》、《关于存续分立自来水公司成立建设工程公司的议案》、《关于聘任高华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的议案》等议案;未予通过表决《关于制定<重大内部投资管理制度>的议案》、《关于修订公司<对外投资管理制度>的议案》。

  (000627)天茂集团:2013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天茂集团2013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于2013年11月26日召开,否决了《关于放弃认购参股公司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增资份额的议案》。

  (000635)英 力 特:收到宁夏自治区政府淘汰落后产能奖励资金

  2012年3月13日,英 力 特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关停氰胺分公司部分生产装置的议案》,同意关停氰胺分公司设备老化、工艺落后的石灰氮沉降炉、双氰胺装置,关停以上装置有利于公司淘汰落后产能,改善产业结构,符合公司长期发展战略。

  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财政厅《关于下达2013年自治区淘汰落后产能工作任务的通知》(宁经信规划发【2013】427号)文件,公司按照文件要求,上报了石灰氮、双氰胺落后产能淘汰项目。公司对淘汰的落后产能装置按时进行了拆除,经宁夏回族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验收后,公司于2013年11月22日收到淘汰落后产能奖励资金151万元。

  (000652)泰达股份:二级控股子公司大连泰达新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收到3.54亿元政府财政补贴

  泰达股份的二级控股子公司大连泰达新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公司持有51%股权的控股子公司南京新城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大连泰达85%的股权)于2013年11月25日下午五时许收到大连市甘井子区财政局下发的《关于下达大连泰达新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财政补贴资金指标的通知》(甘财发[2013]95号),通知大连泰达:“鉴于贵公司在甘井子区的前期开发支持性投入,以及产业策划、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等方面的直接投入,有力推动了我区的发展建设,推进了区域产业升级。经区政府研究决定,现下达大连泰达财政补贴资金指标353,815,141.04元,此款通过营城子街道办事处支付给大连泰达。”同日,大连市甘井子区营城子街道办事处亦向大连泰达发出《关于落实大连泰达新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财政补贴资金的通知》(营街发[2013]60号),落实了此项财政补贴资金。

  公司已于2012年8月2日收到街道办支付的此笔款项,作为暂存款计入其他应付款科目,并已在2012年度审计报告中予以披露。根据《企业会计准则》有关规定,上述政府财政补贴属于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公司将于2013年度一次性将该笔款项由其他应付款转入营业外收入科目,该笔收益扣除企业所得税后预计产生净利润为26,536万元,根据公司所持股权比例,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503万元。具体的会计处理仍需与会计师沟通方可确认,存在着不确定性,最终将以年度审计为准。

  公司股票将从2013年11月27日开市起复牌。

   

  (000661)长春高新:公司实际控制人持有的公司第一大股东股份解除冻结事宜

  长春高新实际控制人--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总公司因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新疆轮台支行存在借款担保合同纠纷,为财产保全之需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于2009年6月8日向长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发出协助执行通知书(2009)新立保字第1号,冻结发展总公司所持有的公司第一大股东--长春高新超达投资有限公司10,368.4万元股权,占超达投资实收资本的91.61%。

  该项冻结始于2009年6月8日,至2013年11月16日到期。

  日前,公司接到大股东--超达投资的通知,上述借款担保合同纠纷已经解决完毕,2013年11月16日该冻结事项到期。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2013年11月21日下达的《民事裁定书(2009)新立保字第1-1号》裁定:“解除对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总公司名下资产的查封、扣押、冻结”。

  截至目前,公司实际控制人--发展总公司持有的公司第一大股东的股份不存在其他冻结事项。

  (000663)永安林业: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决议

  永安林业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于2013年11月26日召开,审议通过了《关于向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分行申请综合授信并提供担保的议案》、《关于为公司在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永安支行的银行融资提供担保的议案》。

  (000677)恒天海龙:2013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恒天海龙2013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于2013年11月26日召开,审议通过了《恒天海龙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增加经营范围暨修改〈恒天海龙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议案》、《恒天海龙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向金融机构申请贷款的议案》、《山东海龙博莱特化纤有限责任公司关于向金融机构申请贷款的议案》。

  (000697)炼石有色:股东减持股份后持股比例低于5%的提示

  炼石有色于2013年11月26日下午接到股东山南汇世邦科技有限公司(汇世邦)通知,汇世邦于2013年3月1日至2013年11月26日期间减持了其持有的公司股份4,850,000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01%。减持后,汇世邦持有公司股份24,009,219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4.99%,股份性质为无限售条件股份。

  减持后,汇世邦持股比例低于公司股份总数的5%,不再是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

  (000707,1282208,1282533)双环科技:2013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双环科技2013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于2013年11月26日召开,审议通过《关于收购新疆嘉成化工有限公司49%股权的议案》、《双环科技关于融资租赁的议案》。

  (000727)华东科技:重大事项继续停牌

  华东科技因正在筹划重大事项,已于2013年11月20日开市起停牌。

  目前公司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的重大事项,该事项尚在论证中,鉴于该事项存在不确定性,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对公司股价造成重大影响,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股票简称:华东科技,股票代码:000727)自2013年11月27日开市起继续停牌5个交易日,2013年12月4日公司将作出继续停牌或复牌的公告。

  (000732)泰禾集团:股权解押及质押

  泰禾集团收到控股股东福建泰禾投资有限公司提交的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深圳分公司出具的《解除证券质押登记通知》及《证券质押登记证明》。泰禾投资2011年9月2日质押给苏州信托有限公司的公司150,000,000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4.75%)近日已办理了解除质押手续。

  另外,2013年11月21日,泰禾投资将其持有的公司92,500,000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9.09%)质押给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2013年11月25日,泰禾投资将其持有的公司58,000,000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70%)质押给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以上两笔股权质押均已办理了质押手续。

  (000735)罗 牛 山:大股东所持公司股份解除质押

  2013年11月26日,罗 牛 山收到第一大股东罗牛山集团有限公司(现持有公司96,089,444股无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92%。)《解除证券质押登记通知》:罗牛山集团有限公司将质押给海口市城郊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股份有限公司、定安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万宁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陵水黎族自治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股份有限公司和临高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的公司90,700,000股无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31%),已于2013年11月22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完毕解除质押登记手续。

  (000767)漳泽电力:发行短期融资券申请获得注册

  漳泽电力2013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发行短期融资券的议案》。公司于2013年11月25日收到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出具的《接受注册通知书》(中市协注[2013]CP444号),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同意接受公司本次短期融资券注册的事宜,该通知书的主要内容如下:

  1、公司本次短期融资券注册总金额为人民币20亿元,注册额度自《接受注册通知书》发出之日起2年内有效,由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联席主承销。

  2、公司在注册有效期内可分期发行短期融资券,首期发行需在注册后2个月内完成,后续发行需提前2个工作日向交易商协会备案。

  (000790)华神集团:召开2013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1、会议时间:2013年12月12日上午10:00

  2、会议地点:成都市十二桥路37号新1号华神大厦A座6楼会议室

  3、会议的召开方式:现场表决

  4、股权登记日:2013年12月9日

  5、会议议程:审议《关于同意公司签订<国有土地使用权收回补偿合同>的议案》。

  (000809)铁岭新城:发行公司债申请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通过

  2013年11月25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对铁岭新城发行公司债券的申请进行了审核。根据审核结果,公司本次发行公司债券的申请获得审核通过。公司将在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核准批复后另行公告。

  (000875,1182055)吉电股份:召开公司2013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提示

  会议召开时间:2013年12月2日下午14:30

  网络投票时间: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投票时间为:2013年12月2日上午9:30-11:30,下午13:00-15:00。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时间为:2013年12月1日下午15:00至2013年12月2日下午15:00

  审议事项:关于提请股东大会继续授权董事会进行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事宜的议案。

  (000906)物产中拓:签署城市房屋拆迁补偿协议

  物产中拓于2013年11月13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2013年第三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政府征收公司东风路109号土地、房屋建筑物及构筑物的议案》。公司董事会同意政府以12,388万元作为一次性拆迁补偿金额征收公司东风路109号土地、房屋建筑物及构筑物资产,并经湖南经典房地产评估咨询有限公司出具《房地产估价报告》(湘经典评字(2013)长现 000809A 号)。2013年11月22日,公司与长沙城投铁路站场迁建开发有限公司、长沙市火车北站片区棚户区改造征收工作指挥部、长沙军胜拆迁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签订了附生效条款的《城市房屋拆迁补偿协议》。现将有关内容予以公告。

  (000912)泸 天 化:2013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泸 天 化2013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于2013年11月26日召开,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对控股子公司宁夏捷美丰友化工有限公司银行融资租赁提供担保的议案》、《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

  (000920)南方汇通:控股子公司贵阳时代沃顿科技有限公司收到政府补助资金

  南方汇通于2013年11月26日接到控股子公司贵阳时代沃顿科技有限公司关于前期获得政府补助资金到账的报告。

  根据贵阳沃顿所提供的信息和资料,该公司于2011年获得的“抗污染复合反渗透膜及组件产业化项目”政府补助中的600万元于2013年11月25日下午到达贵阳沃顿银行账户。

  前述项目获得政府补助资金的金额共计1300万元,前期已经到账470万元,加上本次获得的600万元,累计已到账1070万元。

  经问询贵阳沃顿,根据上述政府补助的相关文件及企业会计准则的有关规定,本次到账金额将计入贵阳沃顿递延收益,根据项目具体推进情况再分期转入损益。由于该项目正在建设中,转入损益金额暂不确定,目前无法估计对本年度净利润的影响。

  (000932)华菱钢铁:召开2013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提示

  现场会议时间:2013年12月2日下午14:30;

  网络投票时间: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3年12月2日上午9:30至11:30,下午13:00至15:00;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3年12月1日下午15:00至2013年12月2日下午15:00期间的任意时间。

  会议审议事项:关于对未解锁的限制性股票处置方式进行调整暨终止实施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的议案、关于提名邓德贵为公司第五届监事会股东代表监事的议案、关于公司分别对子公司华菱湘钢和华菱涟钢进行资产重组的议案等。

  (000976)春晖股份:召开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1、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2、召开地点:公司大会议室

  3、召开时间:2013年12月13日上午10:00

  4、召开方式:现场投票

  5、股权登记日:2013年12月9日

  6、审议事项:《关于聘请北京永拓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为公司2013年度财务及内控审计机构的议案》、《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

  (000979)中弘股份:控股股东部分股权质押

  中弘卓业集团有限公司持有中弘股份768,309,300股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9.95%,为公司控股股东。截至本公告前,中弘卓业质押公司股份557,389,337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8.99%。

  公司接中弘卓业通知,2013年11月25日,中弘卓业将其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36,000,000股质押给首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占公司总股本的1.87%。上述质押登记手续已办理完毕。

  (000989)九 芝 堂:利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短期投资的进展

  公司现发布关于利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短期投资的进展公告。

  (001696,112045)宗申动力:筹建小额贷款公司的进展

  经宗申动力2013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人民币25,500万元作为发起人设立重庆两江新区宗申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现将该事项进度公告如下:

  宗申小额贷款公司于2013年11月26日完成了工商注册登记手续,并取得了重庆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颁发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自本公告日起,宗申小额贷款公司已完全具备营业条件。

  (200512)闽灿坤B:收到中国证监会对公司调查的结案通知书

  2007年4月,闽灿坤B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厦调查通字0701号),通知公司因涉嫌违反证券法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调查。

  近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针对该调查的《结案通知书》(结案字[2013]41号),内容如下:

  2007年4月,中国证监会对厦门灿坤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的违法行为进行了调查。经审理,2013年9月,我会决定,对厦门灿坤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不予行政处罚,本案结案。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