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石油收到外国投资者诉讼

2013年11月27日 10:54 来源于 财新网
8月底爆发的中石油高层贪腐案正是本次诉讼的直接原因。有分析人士指,按照过往经验,更多案件内情或将在诉讼过程中浮出水面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戴甜)中石油(601857.SH/0857.HK)昨晚(11月26日)公告指,就境外小股东入禀美国法院状告中石油前任董事长蒋洁敏及现任董事长周吉平一案,公司已收到有关诉讼通知,目前尚不知具体涉案金额,将会密切跟进并披露。

  8月底爆发的中石油高层贪腐案正是本次诉讼的直接原因。有分析人士指,按照过往经验,更多案件内情或将在诉讼过程中浮出水面。

  公告称,一境外个人股东9月入禀美国纽约州南区联邦地区法院,以公司高层受到调查为由,指控中石油前任董事长蒋继敏和现任董事长周吉平以及两任财务总监违反美国证券法律。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中石油反腐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