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波士顿咨询:经济放缓未削弱新兴市场消费者信心

2013年11月28日 17:10 来源于 财新网
波士顿咨询公司最新研究显示,虽然巴西、中国和印度消费者计划在近期内紧缩开支,但他们对经济长期前景的看法仍远比发达经济体消费者乐观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尽管正在经历经济增长放缓和市场波动,在全球最大的几个新兴市场中,消费者仍然保持乐观态度,这一点与许多发达经济体消费者的持续悲观情绪形成鲜明反差。

  波士顿咨询公司(BCG)11月28日发布名为《聚焦成功:新兴市场消费者为何保持乐观态度》的报告。报告指出,近期的经济挑战导致巴西、中国和印度的许多消费者计划在短期内削减开支。尽管如此,在这些快速发展经济体(RDE)中,消费支出仍在以超过发达经济体水平的速度增长。同时,在快速发展经济体中,更多消费者正在向价格更高的产品升级消费,特别是在名牌产品以及新鲜食品和家用电器等品类的产品上。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消费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