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中国人民银行正拟定移动支付指导意见

2013年12月10日 11:24 来源于 财新网
短期内,运营商主导支付业务的趋势还不明显。从政策制定角度,中国人民银行会考虑既鼓励机构优势,也引导商业银行

  【财新网】(记者 覃敏)针对日益发展的移动支付中国人民银行正在拟定指导意见。

  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副司长樊爽文在12月10日召开的“2013中国移动支付产业年会”上表示,为了引导和规范移动支付发展,目前,中国人民银行正在拟定指导意见。

  樊爽文介绍,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带动了支付方式的不断创新和支付环境的进一步改善,截至目前,已经有37家支付机构取得了移动支付的许可。但整体来看,现在的移动支付还处于起步阶段,其商业模式、技术模式、管理模式等都还在探索的过程中。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