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湘鄂情拟涉足生物质能源设备制造业

2013年12月16日 08:42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湘鄂情(002306,前收盘价5.18元)于上周三(12月4日)宣布停牌拟披露重大事项,公司今日公告称,拟涉足生物质能源设备制造业。

  

  湘鄂情披露,12月11日,全资子公司合肥湘鄂情与合肥天焱绿色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肥天焱)签订《合营及收购资产协议》,双方拟合资设立合肥天焱生物质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焱科技)。新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其中合肥湘鄂情现金出资5100万元,占比51%;合肥天焱以专利技术出资,占49%。天焱科技设立之后,将斥资2900万元向合肥天焱购买设备类资产,以尽快投入生产经营。

  

  合肥天焱是何背景?资料显示,该公司成立于1999年8月,注册资本6600万元,股东为刘勇、李欣夫妇,持股比例分别为98.18%、1.82%。合肥天焱主要从事生物质能源设备的研发、制造和销售,客户主要集中在农作物秸秆较多的农村。

  

  《每日经济新闻(微博)》记者注意到,去年合肥天焱尚资不抵债,今年11月15日净资产已增加至6216.62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多出2691.05万元。评估报告显示,多出的固定资产或为生物质热解气化发电设备,该设备购置时间为2013年6月,也于当月投入使用,账面净值为2396.06万元。

  

  在公告里,湘鄂情只给出了合肥天焱今年1~11月的利润表。今年前11个月,合肥天焱实现销售收入4670.89万元,实现净利润1088.22万元。其中有1340.17万元的收入来自一家名为安徽天焱的公司,或与合肥天焱有关联关系。

  

  基于合资方合肥天焱毛利率、净利润率较高,湘鄂情认为天焱科技的盈利能力将得以增强,对上市公司财务状况产生积极影响。

  

  (每日经济新闻)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