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中移动确定17家虚拟运营合作伙伴

2013年12月17日 12:00 来源于 财新网
虚拟运营合作伙伴包括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同时选中的渠道商,也包括一些在行业市场独具资源禀赋的厂商

  【财新网】(记者 覃敏)一直悬在半空的中国移动虚拟运营终于向前迈进了一步。财新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中国移动内部已经初步确定了虚拟运营合作伙伴名单,但正式的中标文件尚未下发。

  “17家合作伙伴已初步确定,包括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同时选中的渠道商,也包括一些在行业市场独具资源禀赋的厂商。”该知情人士表示,后续是否会有调整?工信部相关部门如何审批?这都会影响最终的结果,“最后花落谁家,还需要一定的时间等待”。

  所谓“虚拟运营商”,即企业从基础电信运营商处购买移动通信服务,重新包装成自有品牌并销售给最终用户。工信部称之为“移动通信转售业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