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12月20日早间深交所中小板公告摘要一览

2013年12月20日 09:01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002010,112161)传化股份:召开2014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1、股东大会的召集人:董事会

  2、会议表决方式:本次股东大会采取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3、现场会议召开地点:杭州市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司会议室

  4、会议召开日期和时间:

  现场会议召开时间为:2014年1月9日下午14:30

  网络投票时间为: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4年1月9日上午9:30-11:30,下午13:00-15:00;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4年1月8日15:00至2014年1月9日15:00期间的任意时间

  5、股权登记日:2014年1月2日

  6、审议事项:关于收购大股东资产的关联交易议案。

  (002015)霞客环保:终止重大资产重组暨股票复牌

  霞客环保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经深圳证券交易所批准,于2013年10月18日发布了《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停牌公告》,公司股票于2013年10月18日开市起申请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在股票停牌期间,公司至少每五个交易日发布一次《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并于2013年11月8日发布了《关于重大资产重组延期复牌的公告》,公司股票延期至不晚于2014年1月17日前复牌。

  由于公司与重组方在资产估值、公司债务处置方面存在分歧,未能达成一致意见,又因为重组方涉及红筹架构,该架构调整无法在近期内完成,为维护广大中小股东的利益,经公司审慎研究后决定终止本次重组。

  公司承诺在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暨股票复牌之日起六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将于2013年12月20日上午开市起复牌。

  (002016)世荣兆业:公司股东所持公司部分股份质押

  世荣兆业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梁社增先生通知,梁社增先生将其持有的6,800万股公司股份于2013年12月18日质押给珠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井岸支行,并于同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完成质押登记手续。

  (002022)科华生物:重大事项停牌

  科华生物接到公司大股东徐显德、沙立武通知,其将与有关投资机构讨论所持“科华生物”股份协议转让事宜,相关事项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为保护投资者利益,避免股份协议转让筹划过程中股票价格波动,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3年12月20日开市起停牌,待相关事项确定后,公司将及时发布公告,同时申请股票复牌。

  (002025)航天电器:第四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航天电器第四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于2013年12月18日召开,审议通过《贵州航天电器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工作纲要》、《关于控股子公司昆山航天林泉电机有限公司向关联企业出售资产议案》。

  (002049)同方国芯: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同方国芯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于2013年12月18日召开,审议通过了《关于国微电子投资设立子公司的议案》。

  同意深圳市国微电子有限公司以自有资金在深圳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同创国芯电子有限公司(名称已通过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名称预核准),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5亿元。

  (002061)江山化工:2013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江山化工2013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于2013年12月19日召开,审议通过了关于董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关于监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

  (002070,041362016)众和股份:补充公告

  众和股份于2013年12月20日披露了《关于拟受让神通电动车能源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部分股权的公告》,拟以自有资金人民币2000万元受让珠海神通电动车能源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的神通电动车能源管理有限责任公司20%股权。现就神通公司相关情况予以补充说明。

  (002070,041362016)众和股份: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

  众和股份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于2013年12月19日召开,审议通过了《福建众和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拟受让神通电动车能源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部分股权的议案》、《福建众和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终止转让莆田众和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并拟增持部分股权的议案》。

  (002076)雪 莱 特:子公司取得营业执照

  雪 莱 特于2013年7月13日发布了《关于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

  近日,公司全资子公司“佛山雪莱特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办理完毕工商注册登记手续,并取得佛山市南海区工商行政管理局颁发的注册号为440682000425035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002077)大港股份:非公开发行股票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

  大港股份于2013年12月17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等事项。本次拟向公司控股股东的母公司镇江新区经济开发总公司(经发总公司)非公开发行15,800万股A股股票。

  由于经发总公司是公司控股股东的母公司,因此,经发总公司认购本次发行股票构成公司与经发总公司的关联交易。上述拟非公开发行的15,80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尚需经国有资产监管机构审批、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国土资源部和住建部等监管部门的核查并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后方可实施。发行完成后,公司总股本由25,200万股增加到41,000万股。

  本次非公开发行前,经发总公司通过公司控股股东镇江新区大港开发有限公司间接持有公司127,651,173股,占发行前股本总数的50.64%, 若本次非公开发行成功,经发总公司直接和间接共计持有公司285,651,173股,占发行后股本总数的69.66%,公司最终的控制方仍为镇江市国资委,本次发行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改变。

  (002085,112089)万丰奥威:控股股东股权质押

  万丰奥威于2013年12月19日收到控股股东万丰奥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通知:万丰集团因经营和战略投资需要,于2013年12月16日与中国进出口银行签订了《股票质押合同》,万丰集团将其持有的万丰奥威5,000万股(占万丰集团所持公司股份的21.97%,占公司总股本的12.82%)有条件限售流通股股票质押给中国进出口银行为其向该银行申请办理的融资业务提供质押,并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了股份质押登记手续,质押期限自2013年12月16日起至向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申请解冻为止,质押期间该股份予以冻结不能转让。

  (002090)金智科技:公司2013年度财务审计机构转制更名

  经金智科技2013年4月22日召开的2012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续聘天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为公司2013年度财务审计机构。

  2013年12月18日,公司收到天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发来的《关于天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转制为天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有关事项的函》,主要内容如下:

  根据《关于印发<财政部、工商总局关于推动大中型会计师事务所采用特殊普通合伙组织形式的暂行规定>的通知》(财会【2010】12号)的文件精神,天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已完成特殊普通合伙转制的相关工作,转制后,原天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更名为“天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天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于2013年9月28日取得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证书,2013年11月4日取得合伙企业营业执照,2013年12月10日取得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许可证。

  据此,公司聘请的2013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名称由“天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变更为“天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本次变更不属于更换公司财务审计机构事项。

  (002117)东港股份:购买理财产品

  2013年12月12日,东港股份出资人民币3,000万元,向齐鲁银行购买了银行理财产品,产品名称:“泉心理财”畅盈九州惠利141号人民币理财产品。

  2013年12月17日,公司出资人民币2,000万元,向齐鲁银行购买了银行理财产品,产品名称:“泉心理财”畅盈九州惠利143号人民币理财产品。

  (002118)紫鑫药业:所聘审计机构中准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转制

  紫鑫药业于2013年12月19日接到审计机构中准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函告,根据《关于印发<财政部、工商总局关于推动大中型会计师事务所采用特殊普通合伙组织形式的暂行规定>的通知》(财会[2010]12号)规定,该所实施特殊普通合伙会计师事务所改制。目前中准会计师事务所已经北京市财政局批准取得执业许可证,换领了营业执照以及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许可证,已完成特殊普通合伙会计师事务所转制工作,并更名为中准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按照《关于证券资格会计师事务所转制为特殊普通合伙会计师事务所有关业务延续问题的通知》(财会【2012】17号)规定,此次会计师事务所转制及名称变更不属于更换审计机构,公司不需要召开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该事项。

  (002123,112145)荣信股份:出售可供出售金融资产

  2013年12月18日,公司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减持青岛市恒顺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股份790万股,减持均价5.66元,占恒顺电气总股本的比例2.82%。

  本次减持后,公司不再持有恒顺电气股票。

  本项交易扣除成本和相关交易税费后获得的投资收益为3,576.84万元,预计扣除所得税费用后净利润为3,040.31万元,占公司最近一年(2012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26.36%。

  截至目前,公司本年累计减持恒顺电气3,000万股,预计扣除所得税费用后净利润为13,264.77万元,占公司最近一年(2012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115.02%。

  (002125)湘潭电化: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进展

  因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经湘潭电化申请,公司股票继续停牌。

  目前该事项尚在进行中,公司以及有关各方正在积极推进本事项的各项工作,相关中介机构对标的资产的尽职调查和审计、评估工作仍在继续。公司股票继续停牌。

  (002127)新民科技:重大资产重组进展

  新民科技于2013年12月13日发布了《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停牌公告》,公司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截至本公告发布之日,公司及有关各方正在对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进行尽职调查。根据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002131)利欧股份: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决议

  利欧股份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于2013年12月19日召开,审议通过了《关于在温岭经济开发区东部新区购买发展用地的议案》。

  (002131)利欧股份:更正公告

  利欧股份于2013年12月19日披露了《关于与浙江省温岭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签订<项目投资协议书>的公告》。经事后审核发现,《项目投资协议书》的签署时间有误。现予以更正,更正前“2012年12月17日,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大农实业有限公司与浙江省温岭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签订了《项目投资协议书》”,现更正为“2013年12月17日,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大农实业有限公司与浙江省温岭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签订了《项目投资协议书》”。

  (002137)实 益 达:2013年度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实 益 达2013年度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于2013年12月19日召开,审议通过《关于调整募集资金分配方案的议案》、《关于公司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主体变更及使用部分募集资金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关于调整对子公司无锡实益达电子增资方案及使用募集资金投资的议案》、《关于终止实施募投项目深圳手机控制板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的议案》。

  (002159)三特索道:签订项目开发框架性协议事项

  三特索道与湖北省黄冈市团风县人民政府于2013年12月19日签订了《团风县大崎山旅游综合项目开发合同书》。现将有关内容予以公告。

  (002177)御银股份: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御银股份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于2013年12月19日召开,审议通过了《关于2014年御银科技园区投资项目工程进度及投资计划的议案》、《关于2014年科技研发计划的议案》、《关于变更公司办公地址及联系方式的议案》等议案。

  (002182)云海金属:公司2013年度审计机构名称变更

  2013年12月18日,云海金属接到所聘请的2013年度审计机构天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发来的《更名通知函》,主要内容如下:

  根据《关于印发<财政部、工商总局关于推动大中型会计师事务所采用特殊普通合伙组织形式的暂行规定>的通知》(财会[2010]12号)的文件精神,天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已完成特殊普通合伙转制的相关工作,转制后,原天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更名为“天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根据财政部、证监会、国资委《关于证券资格会计师事务所转制为特殊普通合伙会计师事务所有关业务延续问题的通知》(财会[2012]17号)规定,转制后的特殊普通合伙会计师事务所履行原会计师事务所的业务合同,或与客户续签新的业务合同,不视为更换或重新聘任会计师事务所,上市公司不需要再召开股东大会对相关事项作出决议。

  据此,公司聘请的2013年度审计机构名称由“天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变更为“天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本次名称变更不涉及该审计机构主体资格等事项的变更,不属于更换会计师事务所事项。

  (002193)山东如意:重大资产重组进展

  山东如意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3年8月19日开市时起继续停牌。

  2013年8月23日公司召开了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同意公司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议案》,董事会同意公司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2013年9月13日、2013年10月11日、2013年11月8日公司分别披露了《关于重大资产重组延期复牌的公告》。

  截至本公告日,通过与交易对方及有关部门进行持续沟通和论证,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方案已经基本确定,公司及公司聘请的独立财务顾问、法律顾问及审计、评估机构等相关各方正在标的资产现场积极地推进本次重组相关工作,相关尽职调查、审计、评估及相关材料编制等工作正在进行之中。待上述工作完成后,公司将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有关议案。

  根据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002195)海隆软件:包叔平及其一致行动人向全体股东发出部分要约收购的提示

  海隆软件实际控制人包叔平拟向公司除收购人以外的其他全体股东发出部分要约收购。本次要约收购的收购人为包叔平及其一致行动人(一致行动人包括36名自然人及1名法人上海古德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收购主体为投资者包叔平。现根据有关规定发布提示性公告如下:

  本次要约收购海隆软件股份具体情况如下:

  股份类别:流通股;

  要约价格:15.06元/股;

  要约收购股份数量:48,939,636股;占总股本的比例:43.18%。

  本次要约收购期限为30个自然日,具体的起止日期将在经中国证监会审核无异议的要约收购报告书全文中另行确认。

  (002195)海隆软件: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停牌公告

  海隆软件因筹划重大股权转让事宜,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自2013年11月1日开市起停牌。2013年12月20日,公司已披露相关要约收购文件。

  目前公司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2013年12月18日,公司及实际控制人包叔平先生与上海二三四五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二三四五”)及其实际控制人庞升东先生签署了《并购重组意向书》。公司意向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式,拟以15.06元/股向二三四五直接及间接股东发行股份,收购二三四五100%权益,预估值约27亿元,具体交易价格将参照具备相关资质的评估机构就本次并购重组专项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所确定的评估值,由交易各方协商确定。同时公司亦拟采取配套融资方式募集公司新投资项目所需资金。收购完成后,二三四五将成为海隆软件全资子公司,其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包叔平先生。

  为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避免引起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自2013年12月20日起按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停牌。

  公司承诺争取停牌时间不超过30个自然日,即承诺争取在2014年1月18日前披露符合《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6号--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申请文件》要求的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报告书),公司股票将在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并公告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报告书)后复牌。

  (002232)启明信息:第四届董事会2013年第二次临时会议会议决议的补充

  启明信息于2013年12月18日9:00以通讯形式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2013年第二次临时会议,并于2013年12月19日刊登了公司《第四届董事会2013年第二次临时会议决议的公告》(公告编号:2013-043)。经事后核查,现对上述公告的内容予以补充。

  (002233)塔牌集团: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到期归还

  塔牌集团于2013年6月5日召开的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及2013年6月21日召开的2013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公司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10,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股东大会批准之日起不超过6个月。

  上述募集资金应于2013年12月21日前归还,截止2013年12月18日,公司已将上述募集资金10,000万元全部归还至相应的募集资金专户,使用期限未超过6个月,并且公司已将上述募集资金的归还情况通知了公司保荐机构第一创业摩根大通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及保荐代表人。

  (002240)威华股份: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自查暨股票复牌

  公司股票(股票简称:威华股份,股票代码:002240)近期涨幅较大,为避免二级市场大幅波动、保护投资者利益,公司股票于2013年11月11日开市起停牌。停牌期间,公司就本次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进行了必要的自查,目前,公司已自查完毕,现将自查结果予以公告。

  公司已按照相关要求完成了必要的自查。经申请,公司股票将于2013年12月20日开市起复牌。

  (002252,112167)上海莱士: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通知书》

  上海莱士于2013年12月19日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通知书》(131704号)。中国证监会依法对公司重新申报的《上海莱士血液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之重大资产重组暨关联交易》行政许可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认为公司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决定对该行政许可申请予以受理。

  (002266)浙富股份:重大事项进展及继续停牌

  浙富股份因涉及重大事项,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已于2013年12月6日开市起停牌;2013年12月13日,公司披露了《关于重大事项停牌的进展公告》,因相关事项尚在商谈阶段,公司股票继续停牌。因相关事项目前尚在商谈阶段,存在不确定性,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经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继续停牌。待有关事项确定后公司将尽快刊登相关公告并申请股票复牌。请广大投资者注意公司后续发布的公告。现将重大事项进展情况予以公告。

  (002269,041358015,112193)美邦服饰:公司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获得中国证监会无异议备案

  美邦服饰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上海美特斯邦威服饰股份有限公司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及其摘要(以下简称“《草案》”)。

  随后,公司将《草案》及相关资料报送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并根据证监会的反馈意见对《草案》的部分内容进行了修订。公司于近日获悉,证监会已对公司报送的草案及修订部分确认无异议并进行了备案。

  公司将按照相关程序将修订后的《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修订稿)》及其摘要提交董事会审议后公告,并及时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002284)亚太股份:投资设立郑州子公司

  亚太股份以自有资金出资人民币200万元,在郑州市中牟县设立全资子公司郑州亚太底盘有限公司。近日,郑州亚太已取得中牟县工商行政管理局颁发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002290)禾盛新材: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停牌公告

  禾盛新材正在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事项,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3年12月20日开市时起继续停牌。公司承诺争取停牌时间不超过30个自然日,即承诺争取在2014年1月19日前披露符合《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6号-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申请文件》要求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预案(或报告书),公司股票将在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并公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预案(或报告书)后复牌。

  (002292,112180)奥飞动漫:电影上映的提示

  由奥飞动漫、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的《喜羊羊与灰太狼大电影6飞马奇遇记》将于2014年1月16日全国公映。

  由公司、北京光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真人魔法电影《巴啦啦小魔仙之魔法的考验》将于2014年1月23日全国公映。

  以上两部电影均为共同投资拍摄的模式。目前,公司无法预估该两部电影未来的票房情况,最终票房收入取决于市场反应,该票房收入对公司2013年业绩无影响。

  (002293)罗莱家纺:全资控股子公司购买银行理财产品

  根据有关决议,罗莱家纺下属全资控股子公司上海罗莱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于2013年12月19日出资人民币10,000万元,向华夏银行上海分行购买了银行理财产品,产品名称:华夏理财--创盈机构理财产品。

  (002315)焦点科技:变更保荐代表人

  焦点科技于近日接到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保荐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关于更换焦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持续督导保荐代表人的函》,由于保荐代表人林郁松先生离职,不能继续履行对公司的持续督导职责,由孙建华先生接替担任保荐代表人并履行相关职责。

  本次变更后,公司保荐代表人为魏宏林先生和孙建华先生。根据规定,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持续督导期已于2011年12月31日届满。截至目前,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尚未使用完毕,国信证券将继续对募集资金运用等剩余事项履行持续督导工作。

  (002335)科华恒盛:减资公告

  科华恒盛已于2013年12月19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实施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暨回购注销已授予未解锁限制性股票的议案》,公司拟回购注销限制性股票共计270.2万股。

  本次公司对270.2万股限制性股票进行回购注销将导致注册资本减少。本次注销完成后,公司注册资本将减少270.2万元人民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公司特此通知债权人,债权人自本公告之日起四十五日内,有权要求公司清偿债务或者提供相应的担保。债权人未在规定期限内行使上述权利的,本次回购注销将按法定程序继续实施。

  公司各债权人如要求公司清偿债务或提供相应担保的,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向公司提出书面要求,并随附有关证明文件。

  (002335)科华恒盛:召开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一)召开时间:2014年1月6日上午9:00

  (二)会议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三)召开地点:厦门火炬高新区火炬园马垄路457号,公司会议室

  (四)召开方式:现场会议

  (五)股权登记日:2013年12月31日

  (六)登记时间:2014年1月3日(上午9:00-11:30,下午2:30-5:00)

  (七)审议事项:《关于变更公司注册资本及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

  (002351)漫步者:运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一)

  根据有关决议,漫步者于2013年12月18日与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双秀支行签订《北京银行机构理财产品合约》,使用人民币壹仟万元自有闲置资金购买北京银行稳健系列人民币55天期限银行间保证收益理财产品。现将有关情况予以公告。

  (002351)漫步者:运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二)

  根据有关决议,漫步者于2013年12月19日与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分行签订《交通银行“蕴通财富.日增利”集合理财计划协议(期次型)》,使用人民币壹仟伍佰万元自有闲置资金购买交通银行蕴通财富.日增利38天理财产品。现将有关情况予以公告。

  (002353)杰瑞股份: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发审委审核通过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行审核委员会于2013年12月18日对杰瑞股份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进行了审核。根据会议审核结果,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获得通过。

  公司将在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正式核准批复的文件后另行公告。

  (002354)科冕木业:控股股东部分股权质押

  科冕木业控股股东Newest Wise Limited 为新有限公司于2013年12月19日将400万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7.55%,占公司总股本的4.28%)质押给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泰州高港支行,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泰州科冕木业有限公司向该银行申请贷款提供股权质押担保,相关股权质押登记已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完毕,股权质押登记日为2013年12月19日。

  (002383)合众思壮:股东部分股权解除质押

  合众思壮于近日接到股东李亚楠女士关于其部分股权解除质押的通知,现将具体内容公告如下:

  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出具的《解除证券质押登记通知》,2013年12月2日,公司股东李亚楠女士将其质押给严琳的高管锁定股6,000,000股解除质押;2013年12月17日,公司股东李亚楠女士将其质押给严琳的高管锁定股5,000,000股解除质押。上述解除质押股份累计11,000,000股,占李亚楠女士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28.37%,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5.88%。

  (002385)大北农:2013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大北农2013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于2013年12月19日召开,审议通过《关于董事会换届提名候选人的议案》之非独立董事选举、《关于董事会换届提名候选人的议案》之独立董事选举、《关于监事会换届提名候选人的议案》等议案。

  (002402)和而泰:购买银行理财产品

  2013年12月18日,和而泰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城市绿洲支行签订了理财产品协议,公司以自有资金300万元购买其发行的理财产品,产品名称:“金钥匙.本利丰”2013年第479期贵宾专享人民币理财产品。

  (002424)贵州百灵:股权解押

  贵州百灵接到公司控股股东姜伟通知:

  其原质押给五矿国际信托有限公司的公司29,680,000股股份(占姜伟所持公司股份的11.97%,占公司总股本的6.31%)已于2013年12月19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了解除质押登记手续。

  (002427)尤夫股份:控股股东股权解除质押

  尤夫股份12月19日接到控股股东湖州尤夫控股有限公司通知:

  12月19日,尤夫控股将质押给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州支行的公司IPO前发行的限售流通股4,2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76%)股份全部解除质押,并办理了解除质押手续。

  (002429)兆驰股份:2013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兆驰股份2013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于2013年12月19日召开,审议并通过了《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

  (002438)江苏神通:公司所聘会计师事务所转制更名

  江苏神通于2013年4月9日召开的201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续聘天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为公司2013年度审计机构。

  公司于近日收到了天衡会计师事务所《关于天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转制为天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有关事项的函》,主要内容如下:

  根据《关于印发<财政部、工商总局关于推动大中型会计师事务所采用特殊普通合伙组织形式的暂行规定>的通知》(财会【2010】12号)的文件精神,天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已完成特殊普通合伙转制的相关工作,转制后,原天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更名为“天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该事务所已于2013年9月28日取得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证书,2013年11月4日取得合伙企业营业执照,2013年12月10日取得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许可证。

  根据《关于证券资格会计师事务所转制为特殊普通合伙会计师事务所有关业务延续问题的通知》(财会【2012】17号),天衡会计师事务所与客户续签新的业务合同,将不视为更换或重新聘任会计师事务所,客户不需要召开股东(大)会或履行类似程序对相关事项作出决议。

  为此,公司2013年度审计机构更名为“天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本次会计师事务所更名不属于公司更换或重新聘任审计会计师事务所的情形。

   

  (002497)雅化集团: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雅化集团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于2013年12月19日召开,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四川国理锂材料公司的议案》。

  (002500,112197)山西证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决议

  山西证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于2013年12月18日召开,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司关联交易的议案》。

  (002502)骅威股份:使用超募资金收购深圳市第一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部分股权并进行增资的补充

  骅威股份于2013年12月19日披露了《关于使用超募资金收购深圳市第一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部分股权并进行增资的公告》,公司拟使用超募资金5,000万元(人民币)收购深圳市第一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部分股权并进行增资。收购股权和增资完成后,公司持有第一波20%股权,第一波原股东付强、黄巍、张宇驰、张威合计持有第一波80%股权。现予以补充说明。

  (002505,112102)大康牧业:实际控制人完成计划增持公司股份

  大康牧业于2013年12月18日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陈黎明关于完成计划增持公司股份的通知,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2013年12月18日陈黎明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增持公司股份100万股,占公司股份总额的0.41%。

  本次增持前,陈黎明先生持有本公司股份68,997,520股(其中持有的协议受让1,240万股尚未完成过户);本次增持后,陈黎明先生持有公司股份69,997,520股。

  (002506,112061)*ST超日:特别风险提示

  截止目前,*ST超日上海本部的六条组件生产线及卫雪太阳能的四条组件生产线正在生产代加工产品;超日洛阳的五条电池片生产线正在与天龙光电合作经营生产;超日九江八条电池片生产线中有四条正在与天龙光电合作经营生产,另外四条电池片生产线尚在进行调试。

  因公司2011年度及2012年度连续两年亏损,公司2013年前三季度亏损5.34亿元,且预计公司2013年年度亏损9.9-8.3亿元,公司董事会特别提醒投资者关注相关风险。

  (002517)泰亚股份: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泰亚股份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于2013年12月19日召开,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002522)浙江众成:配股申请获中国证监会核准

  日前,浙江众成收到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浙江众成包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配股的批复》(证监许可[2013]1559号)(以下简称批复),公司配股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批复的具体内容如下:

  一、核准公司向原股东配售51,201,600股新股。

  二、本次发行股票应严格按照报送中国证监会的申请文件实施。

  三、本批复自核准发行之日起6个月内有效。

  四、自核准发行之日起至本次股票发行结束前,公司如发生重大事项,应及时报告中国证监会并按有关规定处理。

  公司董事会将根据上述批复的要求和公司股东大会的授权,在批复文件有效期内实施本次配股。

  (002531)天顺风能: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进展

  2013年12月16日,天顺风能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人民币10,000万元购买了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发行的理财产品“中信理财之信赢系列(对公)13193期人民币理财产品”,现就相关事宜予以公告。

  (002546)新联电子:会计师事务所名称变更

  新联电子于2013年3月21日召开的2012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天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为公司审计机构的议案》,同意聘请天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为公司2013年度财务审计及内部控制审计的服务机构。

  近日,公司收到天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的函,该函的主要内容如下:

  根据财政部《财会[2010]12号》的文件精神, 天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已完成特殊普通合伙转制的相关工作,转制后原天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更名为“天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天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于2013年9月28日取得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证书,2013年11月4日取得合伙企业营业执照,2013年12月10日取得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许可证。

  因此,公司2013年度审计机构名称变更为“天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本次会计师事务所名称变更不属于更换会计师事务所的情形。

  (002555)顺荣股份:重大资产重组交易标的公司诉讼进展

  公司现发布关于重大资产重组交易标的公司诉讼进展公告。

  (002563)森马服饰:召开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1、会议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2、会议方式: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现场会议与网络投票结合的方式。

  3、现场会议时间:2014年1月6日下午2:00

  网络投票时间: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4年1月6日上午9:30-11:30,下午13:00-15:00;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4年1月5日15:00至2014年1月6日15:00期间的任意时间。

  4、股权登记日:2013年12月27日

  5、现场会议地点: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娄桥工业园南汇路98号

  6、审议事项:《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超募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议案》、《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关于变更公司注册地址并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

  (002577)雷柏科技:召开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1、会议召集人:深圳雷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会议召开方式: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3、会议召开时间:

  现场会议召开时间:2014年1月6日14:00;

  网络投票时间: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时间:2014年1月6日上午9:30-11:30,下午13:00-15:00;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2014年1月5日下午3:00至2014年1月6日下午3:00的任意时间。

  4、现场会议地点:深圳市坪山新区坑梓街道锦绣东路22号深圳雷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

  5、股权登记日:2013年12月30日

  6、审议议题:《关于使用超募资金和自有资金收购北京乐汇天下科技有限公司70%股权的议案》。

  (002577)雷柏科技:公司股票复牌

  雷柏科技于2013年11月18日发布了《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停牌公告》,公司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自2013年11月18日开市时起停牌。

  公司于2013年11月22日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七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议案》,同意公司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于2013年12月18日发布了《关于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暨股票继续停牌公告》。

  目前,公司购买资产事项已取得进展。

  经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于2013年12月20日上午开市起复牌。

  (002589)瑞康医药:完成工商变更登记

  根据瑞康医药第二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和2013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司向山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申报工商变更材料并完成相关登记手续,并于2013年12月18日取得了换发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公司注册资本和实收资本由9,380万元人民币变更为10,894.76万元人民币。

  (002596,112189)海南瑞泽:增资高要市金岗水泥有限公司的进展

  海南瑞泽于2013年12月2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拟向高要市金岗水泥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同意公司以投资总额人民币9,000万元向高要市金岗水泥有限公司进行增资,以取得金岗水泥20%的股权。

  2013年12月18日,公司收到广东省高要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发的金岗水泥注册资本人民币壹仟伍佰陆拾贰万伍仟元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002596,112189)海南瑞泽: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决议

  海南瑞泽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于2013年12月19日召开,审议通过《关于拟投资设立三亚瑞泽物流有限公司的议案》。同意公司与自然人黎岸强先生合作设立三亚瑞泽物流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工商登记的名称为准),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人民币480万元,占出资比例60%。

  (002598)山东章鼓: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

  2013年12月19日,山东章鼓以自有资金出资900万元,向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章丘支行购买了银行理财产品,产品名称:“乾元”保本型理财产品2013年第133期。

  (002601)佰利联:购买银行短期保本理财产品

  2013年12月18日,佰利联与光大银行解放路支行关于开展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业务签订《结构性存款合同》,具体情况如下:

  1、存款本金:4000万元人民币。

  2、存款期限:2013年12月18日-2014年1月18日。

  3、存款利率:年利率5.3%。

  4、利息支付方式:利随本清。

  5、资金来源:闲置募集资金。

  (002602)世纪华通: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延期复牌

  2013年10月18日,世纪华通发布了《收购资产停牌公告》,公司股票于2013年10月18日开市起停牌。公司于2013年10月25日发布了《关于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停牌公告》,公司正在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3年10月25日开市时起继续停牌。

  自公司股票停牌以来,公司以及有关各方积极推进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各项工作,就本次交易方案进行了大量的沟通和论证。目前,独立财务顾问及法律顾问初步完成了被收购标的的尽职调查,现场审计及评估工作正在进行中,多次召开中介机构协调会,及时解决尽职调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鉴于本次交易方案有关事项需要进一步论证,尽职调查及审计、评估工作尚未最终完成,且相关文件材料的编制、审定工作需要一定时间,公司无法按原预计时间披露符合《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6号-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申请文件》要求的相关文件并复牌。为保障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的顺利进行,防止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维护投资者利益,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3年12月20日开市起继续停牌,累计停牌时间不超过3个月,即延期至不超过2014年1月24日复牌,同时公司将在2014年1月24日前披露符合《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6号-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申请文件》要求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预案(或报告书)。

  公司申请延期复牌后,如未能在累计停牌时间3个月内披露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预案(或报告书),自公司发布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终止公告之日起至少6个月内将不再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

  (002606)大连电瓷:国家电网预中标的提示

  2013年12月18日,国家电网公司通过其电子商务平台发布了《浙北-福州特高压交流工程二次设备及瓷绝缘子招标推荐的中标候选人公示》。大连电瓷为推荐中标候选人。

  根据公示,公司为瓷绝缘子包2、包4的中标候选人。本次预中标瓷绝缘子223,075只,预中标金额合计9,202.61万元,占公司2012年度营业总收入的14.38%。

  (002606)大连电瓷:董事辞职

  大连电瓷董事会于2013年12月19日收到董事于树圣先生、董事阎芷苓女士的书面辞职报告。于树圣先生、阎芷苓女士因个人原因请求辞去公司董事及董事会下设专门委员会一切职务。

  根据相关规定,上述人员的辞职报告自送达之日起生效,此后上述人员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于树圣先生、阎芷苓女士的辞职未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低于《公司法》规定的法定最低人数,不会影响董事会的正常运作。公司将尽快完成新任董事的选举工作。

  (002611)东方精工:第二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东方精工第二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于12月19日召开,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公司内部审计负责人的议案》。

  (002625)龙生股份:第二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龙生股份第二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于2013年12月18日召开,审议通过了《关于<浙江龙生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及其摘要的议案》、《关于<浙江龙生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实施考核办法>的议案》、《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办理公司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相关事宜的议案》。

  (002625)龙生股份:复牌公告

  龙生股份因筹划股票激励计划事项,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于2013年12月18日上午开市起开始停牌。

  2013年12月18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浙江龙生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及其摘要的议案》。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自2013年12月20日上午开市起复牌。

  (002638,112136)勤上光电:“12勤上01”2013年付息公告

  按照《2012年公司债券(第一期)票面利率公告》,“12勤上01”票面利率为6.38%,本次付息每1手(面值人民币1,000元)“12勤上01”派发利息为人民币63.80元(含税)。

  本次付息债权登记日:2013年12月26日。

  本次除息日:2013年12月27日。

  本次付息资金到帐日:2013年12月27日。

  (002647)宏磊股份:2013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宏磊股份2013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于2013年12月19日召开,审议通过了〈关于与浙江大东南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互保协议书》的议案〉、《关于继续以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临时性补充公司流动资金的议案》。

  (002651)利君股份:诉讼事项的进展

  2013年12月18日,利君股份收到陕西省泾阳县人民法院民二庭寄达的案号分别为(2011)泾民初字第00125号、(2011)泾民初字第00126号的《传票》,公司与陕西声威建材集团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案决定分别于2014年1月7日9时00分、2014年1月8日9时00分在泾阳县人民法院民二庭开庭审理。

  截至本诉讼事项进展公告日,公司(包括控股子公司在内)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其他诉讼、仲裁事项。

  本诉讼事项对公司利润无重大影响。

  (002666)德联集团:子公司获得佛山市南海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补贴

  德联集团之子公司佛山德联汽车用品有限公司(佛山德联)于2013年12月18日获得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经贸)给予的产业扶持资金款项,金额为人民币陆佰捌拾伍万叁仟元整(6,853,000.00元)。

  公司持有佛山德联百分之一百表决权。

  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将上述扶持款项计入2013年度营业外收入,具体的会计处理仍需以年度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公司在《2013年第三季度报告》中对公司2013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未包含上述政府扶持款项,若公司2013年度经营业绩超出预计范围,公司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时进行修正。该政府扶持款将对公司2013年度利润产生正面影响。

  (002671)龙泉股份:完成工商变更登记

  龙泉股份于2013年11月1日召开的2013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调整公司注册地址门牌号、增加经营范围并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同意调整公司注册地址门牌号、增加经营范围并修订公司章程。

  近日,公司已取得了山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换发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完成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002671)龙泉股份:取得专利证书

  龙泉股份于近日取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现将具体情况予以公告。

  (002697)红旗连锁: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及超募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

  根据相关决议,红旗连锁于2013年12月18日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及超募资金,分别购买成都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发行的天府理财之“增富”机构理财产品(ZJ1316)红旗专享,及成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顺支行发行的“汇得益机构专属”2013年73号人民币理财产品。现将有关情况予以公告。

  (002702)海欣食品:更正公告

  海欣食品于2013年12月17日发布了《关于对外投资暨签署股权转让意向书的公告》(公告编号:2013-062),公司拟以最高不超过人民币1亿元(大写金额:人民币壹亿元整)的价格收购嘉兴松村食品有限公司100%股权。由于公司工作人员对监管法规和公司制度理解不够深入,将上述对外投资事项的审批权限表述错误,现予以更正。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