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致命快递”引发大检查 运动执法非药方

2013年12月22日 21:38 来源于 财新网
一场针对“严格执行收寄验视制度”上的大检查席卷而来,但这能确保消费者的安全么?
2012年11月12日,江苏省南通市一快递公司里一片忙碌。许丛军/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吴静)作为对圆通速递“夺命快递”事件的回应,12月22日,国家邮政局发出紧急通知,决定自即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一次落实收寄验视制度专项整治活动。

  圆通事件发生于2013年11月27日。根据圆通官网和媒体的相关报道,当日荆门市熊兴化工有限公司(下称“熊兴化工”)经沙洋运通物流有限公司(圆通速递在湖北当地加盟公司,下称“沙洋运通物流”),向山东潍坊某制药厂快递氟乙酸甲酯样品。28日晚11点多,潍坊捷顺通快递有限公司(圆通速递在山东当地加盟商,下称“捷顺通”)工作人员在卸载由武汉发往潍坊的快件时,发现装有液体的塑料桶发生泄漏。由于熊兴化工的发件人未及时告知泄漏液体的正确名称(氟乙酸甲酯)和毒性,至11月30日,被污染的快件造成1人死亡9人中毒。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