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12月27日早间深交所创业板公告汇总

2013年12月27日 10:5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12月27日早间深交所创业板公告汇总:

  (300097)智云股份:股票交易异常波动预告

  智云股份股票在2013年12月24日、25日、26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20%以上,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有关规定,已构成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经与公司董事会、管理层、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就相关问题进行必要的核实,说明如下:

  1、公司未发现前期披露的信息存在需更正、补充之情况。

  2、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3、公司近期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4、经查询,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谭永良先生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也未有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5、经查询,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谭永良先生在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未买卖公司股票。

  (300097)智云股份:收到政府补助资金

  智云股份于2013年12月26日,收到2013年辽宁省科技创新重大专项资金900万元人民币。该笔资金是根据辽宁省科学技术厅、辽宁省财政厅《辽宁省科技厅、辽宁省财政厅关于下达2013年辽宁省科技创新重大专项第二批计划的通知》(辽科发[2013]28号)所拨付的第一笔资金(总拟支持金额为1400万元人民币,其中2013拟拨付900万元,2014年拟拨付500万元)。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该笔资金计入递延收益,并在其满足损益确认条件时计入当期损益。最终会计处理以审计机构年度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

  (300275)梅安森:收到软件产品增值税退税

  经重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家税务局核准同意,梅安森所属期为2013年11月的软件产品收入实际税负超过3%的部分享受即征即退的税收优惠政策。公司于2013年12月25日收到上述软件产品增值税退税款合计1,113,186.96元,该部分退税所得将计入公司本期的营业外收入并对公司2013年第四季度的经营业绩产生一定影响。

  (300032)金龙机电:重大资产重组进展

  金龙机电因拟披露重大事项,经公司申请,由深圳证券交易所于2013年11月18日开市时起实施临时停牌。公司于2013年11月22日发布了《关于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公司股票自2013年11月22日开市时起继续停牌。

  目前,公司以及有关各方正在积极推动各项工作,中介机构正在抓紧对涉及重组事项的相关资产进行尽职调查、审计、评估,公司董事会将在相关工作完成后召开会议,审议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议案。公司股票继续停牌。

  (300015)爱尔眼科: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爱尔眼科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于2013年12月26日召开,审议通过了《关于向激励对象授予预留限制性股票的议案》、《关于增加注册资本、修订公司章程并办理工商变更登记的议案》、《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300212)易华录:与天津市津南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3年12月26日,易华录(乙方)与天津市津南区人民政府(甲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决定共同进行“智慧津南”项目建设,同时在“智慧津南”的框架下开展广泛、深入的产业合作。现将协议有关事项予以公告。

  (300091)金通灵:会计师事务所转制更名

  近日,金通灵收到公司聘请的2013年度审计机构中汇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关于会计师事务所名称变更的函》,公司聘请的2013年度审计机构名称变更为“中汇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本次会计师事务所名称变更不属于更换会计师事务所事项。

  (300250)初灵信息:重大资产重组进展

  初灵信息于2013年10月17日发布了《关于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公司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股票自2013年10月18日开市起停牌。

  目前,公司及相关中介机构对重组标的资产的尽职调查和审计、评估仍在进行中,重组方案需重组有关各方进一步沟通和协商,公司董事会将在相关工作完成以后召开董事会议,审议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议案。

  (300277)海联讯:股东进行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

  海联讯接到股东邢文飚先生的通知,邢文飚先生与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办理了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邢文飚先生将其所持有的公司限售流通股6,180,000股作为标的证券,质押给国信证券办理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进行融资。本次业务已由国信证券于2013年12月25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办理了申报手续。本次交易的初始交易日为2013年12月25日,交易到期日为2015年6月10日。

  (300312)邦讯技术:2013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邦讯技术2013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于2013年11月26日召开,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募集资金用途的议案》、《关于对外投资设立上海子公司的议案》。

  (300133)华策影视:部分已获授股票期权注销完成

  华策影视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首期股票期权授予日为2011年12月27日,预留股票期权授予日为2012年12月26日,在获授股票期权后,因有16名激励对象离职及1名激励对象放弃首期授予期权第一期可行权期权行权,公司董事会根据《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的规定取消上述离职人员的激励对象资格,并对离职人员所有已获授期权和放弃行权的期权予以注销。

  2013年12月26日,经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审核确认,上述人员的股票期权注销事宜已办理完毕。

  (300086)康芝药业:2013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康芝药业2013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于2013年12月26日召开,审议通过了《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关于修改<董事会议事规则>的议案》、《关于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关于公司监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

  (300355)蒙草抗旱:2013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蒙草抗旱2013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于2013年12月26日召开,审议并通过《关于公司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300035)中科电气: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股份公告的更正

  中科电气公告了《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股份的提示性公告》。由于工作人员疏忽,将禹玉存本次减持后持有的股份数10,000,000股,错写为1,000,000股,现予以更正。

  (300110)华仁药业:2013年股权激励计划限制性股票授予完成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已经完成了对华仁药业2013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的股份登记确认。根据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临时)会议《关于2013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激励对象名单及授予数量调整的议案》、《关于向激励对象授予限制性股票的议案》与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临时)会议对2013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激励对象名单及授予数量调整(第三次)以及公司《2013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修订稿)》的相关要求,公司董事会实施并完成了限制性股票的授予工作,现将具体情况予以公告。

  (300151)昌红科技: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股份上市流通的提示

  1.本次解除限售股份数量为7,031股,占昌红科技总股本比例为0.01%;其中,本次解除限售股份实际可上市流通股份数为7,031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0.01% 。

  2.本次解除限售股份可上市流通日为2014年01月02日。

  (300042)朗科科技:公司与源创投资终止《专利实施许可协议书》

  朗科科技于2013年5月22日,与深圳市源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专利实施许可协议书》。双方在公平、合理、互利、共赢的基础上,就在特定期间内源创投资的部分产品采用约定方式实施许可专利的事宜达成共识,签订了本协议,源创投资根据协议约定向公司支付专利实施许可使用费。

  在该协议履行过程中,源创投资未按照协议约定履行其相关义务,公司按照协议的规定,于2013年12月25日向源创投资发出了《合同终止通知书》,通知源创投资双方签订的《专利实施许可协议书》已经终止。如源创投资后续生产、销售相关专利产品,需取得公司另行授权。

  (300035)中科电气: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股份的提示

  2013年12月26日,中科电气收到持股5%以上股东禹玉存股份减持的告知函,禹玉存于2013年12月25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减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662,500股。截至2013年12月25日收市,禹玉存累计减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3,162,5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75%。

  (300177)中海达:完成工商变更登记

  中海达《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第一个行权期内可行权的股票期权已全部行权完毕,累计行权数量为194.88万份,相应增加公司注册资本194.88万元,公司注册资本变更为20,194.88万元,总股本为20,194.88万股。根据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司于近日完成了相关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取得了广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换发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300284)苏交科:201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苏交科201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2元(含税)转增10股。

  (300256)星星科技: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重大资产重组新增股份变动暨上市公告书

  星星科技现发布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重大资产重组新增股份变动暨上市公告书。

  (300301)长方照明: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股份上市流通的提示

  1、长方照明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股份本次解除限售的数量为4,877,514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1.79%,实际可上市流通数量为4,877,514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1.79%。

  2、本次解除限售的股份可上市流通日为2013年12月30日。

  (300151)昌红科技:召开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1.会议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2.会议召开时间:2014年1月13日上午10:00

  3.会议召开方式:现场投票

  4.会议召开地点:深圳市坪山新区坪山锦龙大道西侧公司二楼3号会议室

  5.股权登记日:2014年1月9日

  6.审议事项:《关于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关于公司监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

  (300112)万讯自控: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万讯自控于2013年12月24日、12月25日、12月26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

  公司董事会通过电话及现场问询等方式,对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持股5%以上股东、公司全体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核实:

  1、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2、近期公司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3、公司及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4、股票异动期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傅宇晨先生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

  近期投资者较为关注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项目事宜,公司已回应投资者提问,公司为该项目提供信号调理器产品(属公司二次仪表产品系列),现双方已完成论证并进行了样机实验,该项目的实施是对公司产品技术性能的认可,但尚未产生实质重大收益,对公司业绩特别是短期业绩影响较小。

  (300301)长方照明:控股股东部分股权解除质押及再质押

  长方照明于2013年12月26日接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一邓子华先生的通知:

  邓子华先生将其于2012年11月26日通过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质押给深圳市高新投保证担保有限公司的7,000,000股股份已解除质押。

  同时,邓子华先生将其持有的公司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5,600,000股(占邓子华先生所持公司股份的16.06%,占公司总股本的2.05%)质押给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以上质押行为已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完质押登记手续,质押期限自2013年12月23日至质权人向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申请解冻为止。

  此前邓子华先生将其持有的公司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22,800,000股(占邓子华先生所持公司股份的65.39%,占公司总股本的8.36%)分别质押给深圳市高新投保证担保有限公司和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并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了质押登记手续。

  公司于2013年12月26日接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一邓子权先生的通知:

  邓子权先生将其于2012年11月26日通过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质押给深圳市高新投保证担保有限公司的7,000,000股股份已解除质押。

  (300338)开元仪器: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开元仪器股票2013年12月24日、12月25日、12月26日连续3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以上。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

  公司通过电话查询与现场沟通等方式对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持股5%以上股东、公司全体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核实:   

  1、公司于2013年10月24日发布了《2013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告编号:2013-045),公司2013年前三季度合并报表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6,069,636.37元,比去年同期下降33.33%。

  2、经核实,公司前期披露信息不存在需更正、补充之情况;

  3、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4、近期公司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5、公司及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不存在关于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6、经向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询问,股票异常波动期间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未买卖公司股票。

  (300304)云意电气: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云意电气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于2013年12月26日召开,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募集资金专户的议案》。

  (300286)安科瑞:股权激励已授予限制性股票回购注销完成

  1、本次股权激励已授予限制性股票总数为199万股。本次回购注销的股份数量为3万股,占回购前安科瑞总股本7133万股的0.04%。

  2、本次股权激励已授予限制性股票回购价格为6.97元/股,于2013年12月26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完成回购注销。

  3、公司2013年4月23日召开了2012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名称变更为“安科瑞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议案》,公司由“上海安科瑞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更名为“安科瑞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并于2013年4月24日办理完成了工商变更手续。因此在2013年4月23日前审议通过的相关文件仍延用原来的单位名称。

  4、公司于2013年12月11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激励对象授予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预留限制性股票的议案》、公司于2013年12月19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预留限制性股票认购情况的议案》及《关于修订<公司章程>并办理公司注册资本的变更登记的议案》,公司预留限制性股票原授予激励对象5人,现实际认购5人;原授予预留限制性股票数量22万股,现实际认购20万股,公司总股本由7130万股增至7150万股,工商变更及授予登记正在办理中。

  (300071)华谊嘉信:重大资产延期复牌

  华谊嘉信于2013年12月3日发布了《关于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公司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公司原预计于2014年1月2日前按照《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6号-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申请文件》的要求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报告书,现由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相关准备工作尚未全部完成,重组方案涉及的相关问题仍需进行大量协调沟通,重组方案具体内容仍需要进一步商讨和论证,为确保本次重组工作申报、披露的资料真实、准确、完整,保障本次重组工作的顺利进行,防止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维护投资者利益,公司股票自2014年1月2日继续停牌,延期至2014年2月14日复牌。

  目前,公司以及有关各方正在积极推动各项工作,公司董事会将在相关工作完成后召开会议,审议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议案。

  (300313)天山生物:关联交易处于筹划阶段的提示

  公司畜牧良种繁育信息技术中心建设项目(以下简称“信息中心”)从吸引人才、便于技术交流角度考虑,拟将实施地点变更至昌吉市,信息中心办公楼由自建变更为购置。公司控股股东天山农牧业发展有限公司之全资子公司新疆天盛伟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拟竞拍新疆昌吉市国土资源局挂牌出让的土地并用于开发建设“中央商务区”房地产开发新项目,该项目所处位置和规划定位等均符合信息中心项目办公楼设置的要求,天山生物计划向天盛伟业在“中央商务区”开发项目中定制信息技术中心楼一栋(共6层),规划建筑总面积4500平方米。

  天山生物与天盛伟业将以交易价格公允、保证上市公司及投资者利益为原则,就定制物业具体事项进行谈判,交易价格及支付方式等相关事项将由双方签署《中央商务区物业定制意向合同》中约定,并经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生效。

  此次发布提示性公告后,公司与交易方将尽快确定意向合同具体条款,提交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并提出意见后报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300254)仟源制药:重大资产重组延期复牌

  仟源制药于2013年10月31日发布了《董事会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公司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股票自2013年11月1日开市起停牌。

  公司股票原计划于2013年12月29日恢复交易,但由于本次重组工作量较大,目前正在抓紧对重组事项所涉及的资产进行尽职调查、审计、评估等工作。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相关准备工作尚未全部完成,重组方案等相关问题仍需要与交易对方及有关方进行持续沟通、论证和完善。

  为保护广大投资者权益,公司已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延长股票停牌时间,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预计于2014年1月29日前披露相关公告并复牌。

  (300284)苏交科:股票复牌

  苏交科因拟披露重大事项,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于2013年12月26日开市起停牌。

  公司对外披露了《2013年度业绩预告》和《关于201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预披露公告》。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股票简称:苏交科,股票代码:300284)将于2013年12月27日开市起复牌。

  (300228)富瑞特装:与新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意向书

  富瑞特装近日与新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意向书》。双方在达成一致共识的基础上,为推进双方在天然气应用等清洁能源领域的战略合作,达成意向。本意向仅为双方初步达成的框架约定,在双方签订相关具体合作文件之后,以正式合作文件为准。

  本战略合作意向书的签订将加强公司与新奥集团在LNG全产业链上的合作交流,公司与新奥集团美国公司已开展LNG车用瓶项目的开发、制造、服务和LNG车辆改造的前期工作,共同开发北美LNG产业市场,未来还将进一步加强双方在LNG产业的合作。

  本战略合作意向书签订后,双方将设立战略合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开展合作具体实施工作,目前尚未涉及具体项目实施计划和方案,尚无法预测对公司未来各会计年度财务状况、经营成果的影响。

  公司主营业务不会因本战略合作意向书的签订及履行而产生重大关联交易、同业竞争以及业务依赖的情形。

  (300153)科泰电源: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的提示

  1、本次上市流通股份数量为84,120,000股,占科泰电源股本总额比例约为52.58%。

  2、本次解除限售股份可上市流通日为2013年12月31日。

  (041360022,300090)盛运股份: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公司股份的提示

  2013年12月26日,盛运股份接到持股5%以上股东绵阳科技城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减持股份的告知函,绵阳科技城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于2013年12月13日-2013年12月26日期间通过二级市场合计减持公司股份233.1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79%。

  本次减持后,绵阳科技城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持有公司股份1,466.800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9%,不再是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

  (300280)南通锻压:收到政府补助资金

  南通锻压于2013年12月25日收到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关于给予南通锻压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财政扶持发展资金奖励的决定》(皋开发[2013]72号),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决定给予公司2013年度财政扶持发展资金奖励513万元,以进一步加大企业自主创新力度,推动企业技术进步。公司于2013年12月26日收到上述款项。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的有关规定,公司将上述款项计入本年度营业外收入,将对公司当年净利润产生一定的积极影响,关于上述资金的具体会计处理最终以审计机构年度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

  (300052)中青宝: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股份上市流通的提示

  1、本次解除限售股份数量为83,027,490股,其中可上市流通股为83,027,490股,占中青宝股本总额的31.93%。

  2、本次解除限售股份可上市流通时间为2014年1月2日。

  (300029)天龙光电: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

  天龙光电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于2013年12月26日召开,审议通过《公司与金坛市土地储备发展中心签订土地收储的协议》。

  (300284)苏交科:业绩预告

  苏交科预计2013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约16,249.18万元-19,075.1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约15%-35%。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