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12月27日早间深交所主板公告汇总

2013年12月27日 10:5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12月27日早间深交所主板公告汇总:

  (000701)厦门信达:最近五年被证券监管部门和交易所采取监管措施及整改情况

  厦门信达申请非公开发行股票目前正处于审核阶段,根据相关审核要求,公司需披露最近五年被证券监管部门和交易所采取监管措施或处罚的情况及相应的整改措施。公司自上市以来,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证券监管部门的有关规定和要求,致力于法人治理结构的完善,并结合公司实际不断健全公司内部控制制度,规范公司经营,使公司持续规范发展。

  公司最近五年不存在被证券监管部门或交易所处罚的情形。现就公司最近五年证券监管部门及交易所对公司日常监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公司整改事项的相关整改情况予以披露。

  (000413,200413)宝  石A:2013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宝  石A2013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于2013年12月26日召开,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更名及修订公司章程相关内容、授权公司董事会办理相关变更事项的议案》、《关于为旭飞光电公司融资还款提供担保并收取担保费用的议案》、《关于为旭虹光电公司融资还款提供担保并收取担保费用的议案》、《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

  (000829,1182240)天音控股:子公司收到工信部同意开展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试点批复

  2013年10月22日,天音控股控股子公司天音通信有限公司与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签署附生效条件的《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试点合作协议》。

  2013年10月28日,天音通信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签署附生效条件的《移动通信转售业务商业合同》。

  协议签署后,天音通信向工信部递交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试点申请材料,12月26日下午,公司收到《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同意天音通信有限公司开展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试点的批复》(工信部电管函<2013>543号),主要内容如下:

  1、同意天音通信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在北京、上海、天津、重庆4个直辖市和广州、惠州等46个城市范围内开展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试点。

  2、同意天音通信与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合作,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海南5个省(直辖市)以及石家庄、唐山等29个城市范围内开展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试点。

  3、试点截至日期为2015年12月31日。

  至此,天音通信与中国联通签署的《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试点合作协议》、与中国电信签署的《移动通信转售业务商业合同》生效,公司自2014年起正式开展移动通信转售业务。

  (000920)南方汇通:控股子公司完成吸收合并相关工商注销和变更登记

  南方汇通于2013年12月26日收到控股子公司贵阳时代沃顿科技有限公司(贵阳沃顿)送达的《关于北京时代沃顿科技有限公司注销核准通知书》及贵阳沃顿工商变更登记相关资料。根据上述资料,贵阳沃顿吸收合并北京时代沃顿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沃顿)事项已分别经前述公司的登记机关--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昌平分局和贵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准,北京沃顿的注销登记及贵阳沃顿的工商变更登记已办理完毕。

  (000996)中国中期:澄清及复牌公告

  2013年11月21日,有媒体报道公司获得虚拟运营商牌照。

  传闻一:“备受各界关注的虚拟运营商名单于日前正式曝光,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分别确定了14家和16家民营企业作为合作伙伴。其中,入围中国联通的14家企业除了迪信通、苏宁、国美、京东、阿里(万网在线)等知名电商外,中期也名列其中,该名单中的“中期”为上市公司中国中期。

  传闻二:“通过半年多时间的推动,中国中期总算将此事暂时告一段落,而取得此项牌照所花费的资金也不少,在5亿元左右。”

  公司董事会在获悉上述报道内容后,经与公司控股股东中期集团有限公司核实,公司针对上述传闻事项说明如下:

  1、传闻中提到的名单中的“中期”实为中期集团有限公司,并非中国中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2、传闻中提到中国中期为取得牌照所花费的资金在5亿元左右出处不详,中国中期未为获取此牌照支付任何费用。

  中期集团获得虚拟运营商牌照对公司经营业绩无影响。

  公司股票将于2013年12月27日开市起复牌。

  (000565)渝三峡A: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渝三峡A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于2013年12月26日召开,审议并通过《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修改董事会议事规则的议案》、《关于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等议案。

  (000753,041358027)漳州发展:召开2013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提示

  1、会议召开的日期和时间

  (1)现场会议召开日期和时间:2013年12月31日下午14:30

  (2)网络投票时间: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3年12月31日上午9:30-11:30,下午13:00-15:00;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3年12月30日下午15:00至2013年12月31日下午15:00期间的任意时间。

  2、会议审议事项:《关于转让参股公司福建漳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8%股权的议案》、《关于全资子公司福建漳发建设有限公司与关联方签署<购销合同>的议案》、《关于子公司与漳州市一建工程有限公司签署<施工合同>的议案》、《关于子公司之间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

  (000979)中弘股份:2013年第九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中弘股份2013年第九次临时股东大会于2013年12月26日召开,审议通过《公司关于为全资子公司借款提供担保的议案》。

  (000046,112015)泛海建设:第七届董事会第四十三次临时会议决议

  泛海建设第七届董事会第四十三次临时会议采用通讯表决方式召开,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美国洛杉矶Fig Central(菲戈罗亚中心)项目的议案》。

  (000680,1182015,1282301)山推股份: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

  山推股份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于2013年12月26日召开,审议并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

  (000793,1382150)华闻传媒:重大资产重组购买资产完成过户

  华闻传媒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已经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接到中国证监会核准文件后,公司及时组织实施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所涉及各项购买资产的过户等工作。

  截至目前,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所涉及标的公司股权过户手续已全部办理完成,履行了工商变更登记或更新股东名册的手续,标的资产已经过户到公司名下。现将具体情况予以公告。

  (000627)天茂集团: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

  天茂集团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于2013年12月26日召开,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内部控制手册>的议案》、《关于控股孙公司湖北百科皂素有限公司出售部分资产的议案》、《向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荆门象山支行申请办理叁仟伍佰万元流动资金贷款的议案》等议案。

  (000861)海印股份: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临时会议决议

  海印股份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临时会议于2013年12月25日召开,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参与广东茂名大厦有限公司股权捆绑转让项目竞价的议案》。

  (000001,091601,1116001)平安银行:召开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一)召开时间:2014年1月21日上午10:00。

  (二)召集人: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

  (三)召开地点:深圳市深南东路5047号本公司六楼多功能会议厅。

  (四)召开方式:现场投票。

  (五)股权登记日:2014年1月15日

  (六)登记时间:2014年1月21日上午8:30-9:45

  (七)审议事项:《关于选举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第九届董事会执行董事的议案》、《关于选举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的议案》、《关于选举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监事会股东监事的议案》等。

  (000736)中房地产:诉讼进展情况

  关于中房地产控股子公司长沙中住兆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由于合同纠纷起诉湖南华夏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一案,公司于2013年12月26日收到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事判决书(2013)湘高法民一终字第161号,对本案判决如下:一、维持湖南省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2011)长中民征初字第0782号民事判决第1、4、5项;二、变更湖南省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2011)长中民征初字第0782号民事判决书第2项为:兆嘉公司支付华夏公司违约金5540.58万元;三、撤销湖南省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2011)长中民征初字第0782号民事判决第3项。一审诉讼费925,431元,由兆嘉公司承担647,802元,华夏公司承担277,629元;二审诉讼费925,400元,由兆嘉公司承担654,550元,华夏公司承担270,850元。本判决为终审判决。

  根据上述诉讼事项本次判决结果,预计将增加兆嘉公司土地成本约2381万元,将减少公司本期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约4536万元(公司持有兆嘉公司80%股权)。

  (000042)深 长 城:重大诉讼事项进展

  深 长 城近日收到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的《民事判决书》((2013)粤高法民一终字第96号)。根据《公司法》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有关重大事项信息披露的规定,现将深圳市宝东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诉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华电房地产有限公司、深圳市宝安龙华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及深圳市规划与国土资源委员会龙华管理局(一审列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宝安管理局为被告,因涉案土地所在区域现由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龙华管理局管辖,二审期间变更当事人)合作开发“黄金台山庄”合同纠纷一案进展情况予以公告。

   

  (000693)S*ST聚友: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债务重组让渡股份方案实施公告

  1、股权分置改革基本方案为:公司的全体非流通股股东以其所持非流通股份的10%(合计13,413,541股)向方案实施股权变更登记日的全体流通股股东直接送股,相当于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送约2.290623股。

  2、公司流通股股东通过股权分置改革方案所获得的对价股份不需要纳税。

  3、实施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的股份变更登记日:2013年12月30日。

  4、获得对价股份到账日期:2013年12月31日。

  5、至2013年12月31日起公司股票简称由“S*ST聚友”变为“*ST聚友”,公司股票代码保持不变。

  6、债务重组让渡股份基本方案为:公司将全部资产及负债(包括直接负债和或有负债)以零(0)元价格出售给北京康博恒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康博恒智);同时,作为本次交易的条件之一,公司全体非流通股股东统一让渡其所持有公司非流通股份的40%(共合计53,654,164股)予康博恒智。

  7、康博恒智本次获得的让渡股份税费问题参照相关规定执行。

  8、实施债务重组让渡股份方案的股份变更登记日:2013年12月30日。

  9、获得让渡股份到账日期:2013年12月31日。

  (000557)*ST广夏:重整工作的情况

  2013年2月20日,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2010)银民破字第2-13号《民事裁定书》,认为:截止2012年9月30日,银广夏已完成了出资人权益调整、股票划转、资产处置等实质性工作,除个别少数债权人的100万元左右清偿资金未能提供资金账户暂时无法向其支付预留外,其他债权人已经获得了清偿,《重整计划》现基本执行完毕。裁定如下:

  1、银广夏重整计划除个别少数债权人的100万元左右清偿资金未能提供资金帐户暂时无法支付预留外,已执行完毕;

  2、广夏(银川)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债权人在重整期间未依法申报债权的,在重整计划执行完毕后,可以按照广夏(银川)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重整计划规定的同类债权的清偿条件行使权利。

  (000033)新都酒店:召开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1、会议时间:2014年1月17日上午10:00

  2、股权登记日:2014年1月14日

  3、会议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4、现场会议地点:深圳市春风路一号新都酒店7楼会议室

  5、召开方式:现场投票

  6、会议审议事项:关于董事会换届选举暨选举第七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关于董事会换届选举暨选举第七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的议案。

  (000007)零七股份:关于控股股东股权结构变更及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的提示性公告的更正公告

  零七股份于2013年12月4日在中国证监会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刊登了公司《关于控股股东股权结构变更及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的提示性公告》。在该公告中关于公司股权结构图的绘制和实际控制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比例的部分内容出现差错,原因为:因工作疏忽,深圳市源亨信投资有限公司于2013年7月2日、7月4日分别买入公司股票319094股、30300股未体现在变更后的公司股权结构图中,现将相关内容予以更正。

  本次更正仅涉及“关于控股股东股权结构变更及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的提示性公告”中公司股权结构图以及实际控制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比例的调整,不影响控股股东股权结构变更和实际控制人变更。

  (000837,112151)秦川发展:2013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秦川发展2013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于2013年12月26日召开,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与陕西电子信息集团有限公司签署银行信贷互保协议的议案》。

  (000700)模塑科技:董事会公告

  根据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审议通过的《关于2012年利润分配的议案》的规定,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为:每股分配0.08元现金红利。

  模塑科技目前持有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100,442,498股股份,占其总股本的0.97%。按上述分配方案,可以获得人民币8,035,399.84元现金红利,公司已于2013年12月26日收到该笔分红款,公司据此确认相关投资收益人民币8,035,399.84元。

  (000893)东凌粮油:香港全资子公司在美国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的补充公告

  东凌粮油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香港全资子公司在美国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的议案》,并于2013年12月25日在巨潮资讯网公告了《关于香港全资子公司在美国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的公告》(2013-071)。

  现对原公告中第二点:合作方介绍补充公告如下:

  增加:7、产权及控制关系:合作方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为彭彪,持股比例为36%。与本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除上述补充内容外,原公告其他内容不变。

  (000546)光华控股:审计机构更名

  2013年12月26日,光华控股收到公司聘请的2013年度审计机构中汇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关于会计师事务所名称变更的函》,公司聘请的2013年度审计机构中汇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更名为“中汇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本次变更仅为名称变更,该会计师事务所主体未发生变更。本次会计师事务所名称变更不属于更换会计师事务所事项。

  (000501,041358007)鄂武商A:2013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鄂武商A2013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于2013年12月26日召开,审议通过了《武汉武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累积投票制实施细则》、《关于成立武商仙桃购物中心管理有限公司的议案》、《关于武商集团监事会换届的议案》等议案。

  (000100,041356001,101356003,1082131,1182298,1182299,1282470,1382022,B04723)TCL 集团:重组惠州TCL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有关事项的补充

  2013年12月24日,TCL 集团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了《关于重组惠州TCL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有关事项的公告》,为便于投资者进一步了解本次交易事项,现就有关事项予以补充披露。

  (000636)风华高科:召开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1、召集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

  2、召开时间:2014年1月15日下午14:00

  3、召开地点:肇庆市风华电子工业城1号楼会议室

  4、召开方式:现场记名投票

  5、股权登记日:2014年1月8日

  6、登记时间:2014年1月9日至2014年1月13日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00

  7、审议事项:《关于选举唐惠芳先生为公司董事的议案》、《关于选举于海涌先生为公司独立董事的议案》、《关于选举黄智行先生为公司监事的议案》。

  (000911,112109)南宁糖业:签署补偿协议书及收到补偿款

  南宁糖业2013年10月曾披露公司亭洪路48号厂区被列入旧城改造项目。为确保该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2013年12月25日公司与南宁市江南区人民政府签署了相关协议,给予南宁糖业补偿款109,249,000.00元,对关停南宁糖业下属制糖造纸厂、糖纸加工分公司、子公司南宁美时纸业有限责任公司的职工安置及搬迁公司本部和子公司南宁云鸥物流有限责任公司进行货币补偿。12月25日,公司收到上述职工安置补偿款109,249,000.00元。另外收到江南区政府追加南宁糖业机械设备补偿款1,129,600.00元。

  (000917,1082186,1282282)电广传媒: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三次(临时)会议决议

  电广传媒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三次(临时)会议于2013年12月26日召开,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议案》、《关于公司以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的议案》。

  (000709,112164,112166)河北钢铁: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河北钢铁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于2013年12月26日召开,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彭兆丰为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的议案》。

  (000030,200030)富奥股份:电子电器分公司申请对参股公司进行破产清算的提示

  富奥股份近日从电子电器分公司处获悉,因其向公司参股公司长春富奥汽车机电有限公司销售塑料件及线束等产品,截至2013年9月30日,对机电公司享有7,542,091.02元债权。经数次催讨,机电公司一直未能偿还上述债务。机电公司目前已处于停产状态,无能力偿还到期债务。

  为避免进一步损失,电器分公司作为机电公司的债权人,已以机电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并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为由,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的有关规定,向长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申请对机电公司进行破产清算。

  (000601,078062)韶能股份:召开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一)召开时间:2014年1月14日上午9:00

  (二)召开地点:广东省韶关市武江区沿江路16号公司25楼会议室

  (三)召集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

  (四)召开方式:现场投票

  (五)股权登记日:2014年1月9日

  (六)登记时间:2014年1月13日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

  (七)审议事项:关于增补丁立红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的议案、关于为控股子公司韶能集团韶关宏大齿轮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000939,112048,1182146)凯迪电力:谷城、安仁、霍山电厂1×30MW机组成功通过72+24小时连续运行实验

  凯迪电力下属谷城县凯迪绿色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于2013年12月20日,安仁县凯迪绿色能源开发有限公司、霍山县凯迪绿色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于2013年12月24日通过“72+24”小时连续运行实验,进入试运行阶段。

  目前,公司下属并网电厂(含调试、试运行)达到15家。

  (000404)华意压缩:受让华意压缩机(荆州)有限公司部分股权的进展

  为进一步提高对控股子公司华意压缩机(荆州)有限公司的持股比例,加强在产品、市场、技术、资金等方面的协同,提升公司压缩机产业的协同效应和盈利能力,2013年9月16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2013年第八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受让华意压缩机(荆州)有限公司部分股权的议案》:同意由公司受让自然人股东持有的华意荆州不超过19%股权,由公司在西班牙的全资子公司华意压缩机巴塞罗那有限责任公司(HUAYI COMPRESSOR BARCELONA S.L.)受让新加坡亚冷电器有限公司持有的华意荆州26%股权。本次股权转让价格按照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XYZH/2012CDA4115号审计报告审定的净资产(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权益)确定。

  本次股权转让于2013年12月23日获得政府外商投资主管部门换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企业批准证书》(批准号:商外资鄂审字[2007]8370号)批准,股权转让完成后,华意荆州仍为中外合资企业。本次股权转让已于2013年12月25日在荆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办理完毕变更登记手续,营业执照注册号:421000400001444;华意荆州本次变更仅涉及投资人(股权)变更,其他事项未发生变化。

  上述股权变更完成后,公司及下属全资子公司华意压缩机巴塞罗那有限责任公司合计持有华意荆州96%的股权。

  (000410)沈阳机床:2013年度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沈阳机床2013年度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于2013年12月26日召开,审议通过《关于修订〈沈阳机床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的议案》。

  (000599)青岛双星: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青岛双星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于2013年12月26日召开,审议通过了《关于建设绿色轮胎智能化生产示范基地项目的议案》、《关于补选王竹泉先生担任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的议案》、《关于更换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

  (000831)五矿稀土:2013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五矿稀土2013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于2013年12月26日召开,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提名公司董事候选人的议案、关于增加2013年度部分日常关联交易预计发生金额的议案、关于独立董事年度津贴的议案。

  (000687)恒天天鹅:2013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恒天天鹅2013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于2013年12月26日召开,审议通过了《恒天天鹅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变更部分募投项目的议案》、《关于恒天天鹅股份有限公司拟向证监会申请撤回公司债券发行申请的议案》。

  (000609)绵世股份: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绵世股份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2013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关于对公司证券市场投资事项进行调整的议案、关于公司拟与拉萨汇众管理有限公司签订委托管理协议的关联交易事项的议案。

  (000909)数源科技:审计机构转制更名

  近日,数源科技收到公司聘请的2013年度审计机构中汇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关于会计师事务所名称变更的函》,公司聘请的2013年度审计机构名称变更为“中汇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本次会计师事务所名称变更不属于更换会计师事务所事项。

  (000420)吉林化纤: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获得省国资委批复

  吉林化纤于2013年12月25日收到吉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吉林化纤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的审核意见(吉国资发产权[2013]153):同意吉林化纤股份有限公司七届九次董事会决议通过的证券发行方案。

  (000425,112055,112124,127002)徐工机械:年审会计师事务所转制更名

  徐工机械于2013年7月6日召开的2013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聘请2013年度审计机构及支付审计费用的议案》,决定续聘江苏苏亚金诚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为公司2013年度审计机构。

  2013年12月25日,公司接到江苏苏亚金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关于江苏苏亚金诚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转制为特殊普通合伙制的函》,江苏苏亚金诚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已完成转制工作,自2014年1月1日起以转制后的名称“江苏苏亚金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执业。

  根据财政部、证监会、国资委《关于证券资格会计师事务所转制为特殊普通合伙会计师事务所有关业务延续问题的通知》(财会[2012]17 号)的规定,转制后原会计师事务所的职业资格和证券资格相应延续。转制后的特殊普通合伙事务所履行原会计师事务所的业务合同,或与客户续签新的业务合同,不视为更换或重新聘任会计师事务所。

  据此,公司2013年度审计机构名称变更为“江苏苏亚金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000662)索芙特:澄清公告

  2013年12月26日,时代周报记者陈姿羊和胡志毅联合发布了一篇标题为《索芙特“整容造假”成长史:过期产品重新包装销售 “左手倒右手”资本腾挪频发》文章,文章中具体涉及到公司的以下内容为不实报道:

  传闻(1):质疑公司过期产品重新包装上市的问题。

  传闻(2):质疑公司第一大股东广西索芙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第二大股东广东通作投资有限公司是否存在关联关系的问题。

  经核实,公司针对上述传闻事项予以说明。

  公司股票将于2013年12月27日开市起复牌。

  (000514)渝 开 发: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

  渝 开 发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于2013年12月25日召开,审议通过了《重庆渝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修订公司高管人员薪酬管理暂行办法的议案》、《重庆渝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修订合同管理办法的议案》。

  (000520)*ST凤凰:船舶拍卖的进展

  近日,*ST凤凰收到武汉海事法院关于船舶拍卖结果的民事裁定书,该院于2013年12月4日公开拍卖公司控股子公司长江交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属的“长天海”轮,竞买人中国长江航运有限责任公司以人民币8000万元的最高应价竞得。

  初步测算,本次司法拍卖将导致公司账面出现资产处置损失1.1亿元,具体损失金额以年审会计师的最终审计结果为准。

  (000905)厦门港务:召开2014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1、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2、会议时间:2014年元月14日上午9:30

  3、会议地点:厦门市湖里区长岸路海天港区联检大楼13楼公司大会议室

  4、召开方式:本次股东大会以现场表决方式召开

  5、股权登记日:2014年元月8日

  6、会议审议事项:《关于本公司继续为厦门港务贸易有限公司八亿元银行授信额度提供担保的议案》。

  (000520)*ST凤凰:出资人组会议的提示

  召开时间

  1.现场会议时间:2013年12月30日14:50(进场时间为14时)。

  2.网络投票时间: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时间为2013年12月30日上午9:30-11:30,下午13:00-15:00;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3年12月29日15:00-12月30日15:00期间的任意时间。

  会议议题:对重整计划草案中涉及的出资人权益调整方案进行表决。

  (000859)国风塑业:董事会五届十七次会议决议

  国风塑业董事会五届十七次会议于2013年12月26日召开,审议通过《关于变更资产收购暨关联交易实施主体的议案》、《关于变更2.5万吨BOPP生产线折旧年限的议案》。

  (000736)中房地产:2013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中房地产2013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于2013年12月26日召开,审议通过《关于向关联方借款议案》。

  (000520)*ST凤凰:股票停牌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2年修订)第13.2.7条的规定,*ST凤凰股票自2013年11月29日复牌交易至2013年12月26日二十个交易日届满,将于2013年12月27日起停牌,至法院就重整计划做出裁定后,公司将按规定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复牌。

  (000800)一汽轿车:召开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1、召开时间:2014年1月14日上午9:30分

  2、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3、会议地点: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蔚山路4888号公司三楼会议室

  4、召开方式:现场投票表决

  5、股权登记日:2014年1月7日

  6、审议事项:《关于聘任罗玉成先生为公司独立董事的议案》。

  (200512)闽灿坤B:控股子公司漳州灿坤诉讼的进展

  闽灿坤B于2013年9月6日刊登了控股子公司漳州灿坤实业有限公司收到福建省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2012)漳民初字第8号民事判决书(一审判决)的《关于控股子公司漳州灿坤诉讼的进展公告》。基于该判决,公司已在法定诉讼时效内提起了上诉,公司至今仍未收到法院是否予以立案审理的相关通知。

  由于被告方鑫达电机有限公司和博罗县联元工业科技有限公司供应的马达类产品存在质量瑕疵的总共104691台,而在(2012)漳民初字第8号案件中仅处理23035台,其余81656台尚未处理。现漳州灿坤就其余81656台尚未处理的马达已于2013年12月24日向福建省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买卖合同纠纷民事诉讼,并于当日收到该法院的案件受理通知书(2014漳民初字第8号),决定立案审理。

  因本案尚未开庭审理,故本案对公司财务指标的影响尚不确定。公司将对本案的进展情况及时进行信息披露。

  (000540)中天城投:子公司取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的进展

  近日,中天城投全资子公司中天城投集团贵州文化广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通过公开挂牌竞买方式取得贵阳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G(13)58地块位于南明区瑞金南路文化路周边(原河滨剧场),共计出让面积为65,544平方米,总成交金额85,875万元。

  文广建设参加上述地块的挂牌出让活动及其竞买成交总价款在公司董事长的授权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

  文广建设将根据本次竞拍成交确认书的有关约定,签订目标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

  (000789,112112)江西水泥:2013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江西水泥2013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于2013年12月26日召开,审议通过了《关于聘请公司2013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关于公司2014年度申请银行综合授信及担保额度的议案》。

  (000594)*ST国恒:诉讼进展

  *ST国恒于2013年7月24日披露了平安银行天津分行商票纠纷案。

  近日,公司收到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下达的《结案通知书》(【2013】深中法执字第145、362号)。通知书中称:因平安银行天津分行商票纠纷案,申请执行人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行向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天津一中院受理后以(2012)一中执字第218、219号委托函委托深圳中院处置其冻结的由被执行人深圳市国恒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持有的天津国恒无抵押无限售流通股1537201股。深圳中院立案受理后按照天津一中院委托将登记在被执行人深圳市国恒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持有的天津国恒无抵押无限售流通股1537201股强制卖出,并将上述股票卖出所得款项人民币3054263.82元付至天津一中院账户内。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2012)一中执字第218、219号委托函委托内容执行完毕。鉴于本次强制执行,公司所需承担的因平安银行天津分行商票纠纷案引起的债务减少3054263.82元。

  (000949)新乡化纤:重大事项停牌

  新乡化纤定于2013年12月27日召开第七届二十七次董事会,筹划有关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为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对公司股价造成异常波动,经申请,公司股票2013年12月27日开市起停牌一天。

  公司将于2013年12月28日在指定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深圳巨潮资讯网披露《新乡化纤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二十七次董事会决议公告》以及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事项。

  公司股票于2013年12月30日开市起复牌。

  (000939,112048,1182146)凯迪电力:董事会决议

  凯迪电力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于2013年12月26日召开,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增凯迪电力下属生物质电厂流动资金贷款担保额度的议案》、《关于收购控股股东-阳光凯迪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下属三个子公司的议案》。

  (000912)泸 天 化:控股股东减持公司股份

  泸 天 化控股股东四川化工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于2013年12月25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82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02%。

  本次减持后,四川化工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公司股份3181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4.37%。

  (000159)国际实业:聘任的会计师事务所名称变更

  2013年12月26日,国际实业收到聘任的2013年度审计机构华寅五洲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名称变更通知函,主要内容如下:

  为扩大事务所规模,提升事务所核心竞争力,华寅五洲与中审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进行重组,重组方式为以华寅五洲为母体吸收中审国际北京总所及部分分所的专业人员及业务,重组后华寅五洲的名称变更为中审华寅五洲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据此,原华寅五洲会计师事务所与公司签订的《审计业务约定书》规定的各项内容,将由中审华寅五洲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履行。

  本次会计师事务所更名不涉及主体资格变更情况,不属于更换或重新聘任会计师事务所事项。

  (000516,041373006)开元投资:第九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开元投资第九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于2013年12月26日召开,审议通过《信息披露管理制度(修订稿)》。

  (000978)桂林旅游:重大诉讼判决

  关于公司与青海省创业(集团)有限公司股权置换合同纠纷案,2013年12月25日,公司收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2013)民二终字第53号《民事判决书》,该院对本次诉讼作出二审判决:

  1、撤销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2011)陕民二初字第00002号民事判决;

  2、《股权置换合同》中关于青海省创业(集团)有限公司向桂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转让井冈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股份的部分继续履行;桂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向青海省创业(集团)有限公司转让庆泰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股份的部分终止履行;

  3、桂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向青海省创业(集团)有限公司支付尚欠的4,000万元及利息(自2004年12月16日起至实际给付之日止,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同期贷款利率支付);

  4、驳回桂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的其他诉讼请求;

  5、驳回青海省创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其他诉讼请求。

  上述应付款项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给付。逾期支付则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二百二十九条之规定,加倍支付迟延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

  一审、二审案件受理费各265,086元,均由桂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负担。

  本判决为终审判决。

  (000017,200017)*ST中华A:2013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ST中华A2013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于2013年12月26日召开,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的议案》。

  (000156)华数传媒: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情况报告暨上市公告书

  华数传媒本次非公开发行新增股份49,655,172股,将于2013年12月30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本次发行的对象为公司控股股东华数数字电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天堂硅谷久鸿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华夏资本管理有限公司、长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摩根士丹利国际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胜福婴童用品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南京瑞森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华数集团认购的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自新增股份上市之日起36个月内不得转让,其他特定投资者认购的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自新增股份上市之日起12个月内不得转让。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相关业务规则规定,2013年12月30日(即上市日),公司股价不除权,股票交易设涨跌幅限制。

  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公司股权分布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上市条件。

  (000893)东凌粮油:2014年度开展衍生品交易业务的补充及更正公告

  东凌粮油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14年度开展衍生品交易业务的议案》,并于2013年12月25日在巨潮资讯网公告了《关于2014年度开展衍生品交易业务的公告》(2013-068),现就事后审核发现的问题,对该公告中部分事项做补充及更正披露。

  (000671)阳 光 城:召开2014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1.召开时间:2014年1月13日上午9:30

  2.召开地点:福州市鼓楼区乌山西路68号公司二楼会议室

  3.召集人:公司董事局

  4.召开方式:现场投票

  5.股权登记日:2014年1月6日

  6.审议事项:《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关于公司董事局换届选举的议案》、《关于公司监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等。

  (000687)恒天天鹅:Lyocell项目进展情况的提示

  恒天天鹅于2013年9月11日发布了《恒天天鹅股份有限公司关于Lyocell项目进展情况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13-046),公告中说明“目前A线(一期)工程建设内容已基本完工,正进行分段试车,项目进展整体顺利,预计将于本年度第4季度正式开车。”

  截至目前,Lyocell项目已累计投入资金71,155万元,Lyocell项目已完成整体系统联动试车,并进行了试验性开车,生产出了试验性产品,生产稳定性还有待提高,现正进一步改进和完善,故无法按照前次预计在本年度第4季度正式开车。

  公司将根据项目的进展及时履行审批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

  (000155)川化股份:控股股东减持公司股份

  川化股份控股股东四川化工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于2013年12月18日-2013年12月25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股份106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255%。本次减持后,四川化工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公司股份28780万股。

  (000505,200505)*ST珠江:出售西南证券股票

  *ST珠江于2013年12月20日至25日期间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售出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股票2,000,000股(股票代码600369,股票简称:西南证券),交易均价约为9.58元/股。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扣除成本和相关税费后可获得所得税前投资收益约1600万元。最终数据以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为准。

  截至公告日,公司于2012年6月28日至2013年12月25日期间,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累计出售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0369,股票简称:西南证券)股票25,500,000股,占其总股本的1.1%。其中2012年度累计出售2,609,870股,投资收益21,000,009.17元已计入2012年度投资收益。

  截止公告日,公司尚持有“西南证券”股票7,750,000股,占该公司总股本的0.33%。目前仍质押给大股东实际控制人北京市新兴房地产开发总公司,作为公司向新兴公司借款的担保。

  截至公告日,公司2013年已累计出售西南证券股票22,890,130股,预计产生2013年度所得税前利润18400万元,将对公司2013年度业绩产生积极影响。相关收益尚需获得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确认。

  (000968,112023,112024)煤 气 化:公告

  煤 气 化于近日获悉,山西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于2013年12月17日向山西晋城无烟煤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发了《关于对太原煤气化股份有限公司将太原关停工厂区资产整体转让给太原煤炭气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资产评估项目予以核准的函》(晋国资产权函〔2013〕686号)。现将该函主要内容公告如下:

  一、本项目对应的经济行为已经山西省国资委《关于煤气化股份将太原关停工厂区资产整体转让给煤气化集团有关问题的意见》(晋国资产权函〔2013〕490号)批准。

  二、承担本项目的中水致远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具有财政部门颁发的资产评估资格,在评估报告中签字的有关评估人员具有注册资产评估师职业资格。

  三、本项目评估报告格式和内容基本符合规定要求。评估基准日为2013年6月30日,评估报告所揭示的评估结论仅对太原煤气化股份有限公司将太原关停工厂区资产整体转让给太原煤炭气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资产评估项目有效,自2014年6月30日起失效。

  四、根据资产评估结果汇总表显示:净资产账面价值99755.44万元,评估价值119980.21万元,增减值20224.77万元,增值率20.27%。

  (000587)金叶珠宝:2013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金叶珠宝2013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于2013年12月26日召开,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何小敏为公司董事的议案》、《2014年度预计公司综合授信总额及提供担保的议案》。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