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ST传媒保壳进行时 出让资产重组债务

2013年12月31日 08:1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证券时报记者张莹莹

  

  连续两年亏损,已逼近暂停上市的*ST传媒(000504),在2013年最后一天披露出让资产、重组债务等一系列方案。公司股票于12月31日开市起复牌。

  

  *ST传媒今日公告,公司通过卖杂志、转让应收账款,增加当期损益约1190万元;通过合作开发土地,减少公司当期资产损失约850万元;通过湖南国投豁免债务影响公司2013年度净资产约1700万元。

  

  *ST传媒公告,公司旗下赛迪新知公司拟将其所属《数字时代》、《和谐之旅》杂志的业务资源出售给赛迪经纶公司,两杂志的账面原值均为0元,转让价格与评估值相同,分别为294.84万元、286.94万元。

  

  公告称,赛迪新知向赛迪经纶转让的“业务资源”是指与《数字时代》、《和谐之旅》杂志编辑、出版、发行、广告、营销、信息咨询及开展文化交流等经营活动相关的一切资源,其载体包括书面、录音录像、电子数据等。

  

  资料显示,赛迪经纶主营业务主要包括,主办《中国信息化周报》、《软件和信息服务》、《中国经济和信息化》、《通信产业报》、《中国电子报》等,主要股东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ST传媒强调,赛迪经纶与公司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ST传媒称,将以转让款合计581.78万元冲抵赛迪新知对赛迪经纶的债务。*ST传媒称,此次转让将增加公司2013年当期损益约490万元。

  

  与此同时,*ST传媒称,公司拥有位于海口市海榆西线南侧21亩工业用地的使用权,虽已投资开工建设,但因各种原因工程已停工。同时,公司还拥有相邻位置25亩工业用地的使用权。25亩工业用地因长期未开工建设,被海南省海口市国土局无偿收回。

  

  *ST传媒因不服无偿收回25亩土地,已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一审判决,驳回了*ST传媒诉讼请求;现*ST传媒已依法向海口市人民法院提起上诉。

  

  *ST传媒称,公司拟以21亩土地使用权及其地上附着的在建工程作为双方合作开发的条件;海南宝通以支付21亩土地建设开发所需资金及缴纳相关税费作为双方投资合作的条件。同时,海南宝通以400万元获得目前处于诉讼过程中的附着于25亩土地的使用权。上述合作开发的实施,*ST传媒将减少当期资产损失约850万元。

  

  此外,*ST传媒还拟将赛迪传媒数据库提供给湖南银日实业无偿使用,使用期限为10年。同时,公司将对北京佰仕盛广告有限公司、紫禁之颠广告公司等公司的应收账款合计702.5万元,按原值转让给湖南银日实业。上述方案的实施,将增加公司当期损益约700万元。

  

  *ST传媒12月29日还收到湖南国投的通知书。湖南国投为支持公司发展,特豁免公司旗下公司对其的债务2000万元。

  

  (证券时报)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