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无锡尚德开始偿债 隆基收到3827万

2014年01月02日 07:3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每经记者查道坤发自南京

  2013年最后一天,隆基股份(601012,SH)发布公告称,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无锡隆基近日收到无锡尚德支付的受偿现金共3827.46万元。“隆基股份收到偿还的资金,代表顺风光电支付的接盘资金,开始偿还所拖欠的资金。”香港的知情人士郑先生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

  隆基股份在2013年11月14日曾发布公告称,根据无锡市中院裁定批准,隆基股份以及无锡隆基可受偿现金3827.46万元,应收款受偿约115.96万元。

  隆基股份在公告中称,已收到了无锡尚德支付的受偿现金3827.46万元,但应收款受偿部分的实施尚具有不确定性。

  虽然拿到了钱,但隆基股份获得的这部分款项与原有债权相差较大。据隆基股份过往公告,隆基股份及无锡隆基对无锡尚德债权金额步确认为8310.19万元和4051.66万元,合计12361.85万元。“总的债务是1.24亿元,根据无锡尚德偿还方案比例是31%,那么隆基股份拿到的3827万元就属于无锡尚德首期偿还的资金。”光伏行业专家赵玉文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

  在2013年11月12日举行的无锡尚德第二次债权人大会上,无锡尚德破产小组宣布,初步审查确认的无锡尚德的债务总金额为94.64亿元,这比以前确认的107亿元债务少了12.36亿元。

  其中,最大债权人为国开行,经审核确认的金额为23.73亿元,第二为中国银行无锡高新区支行,经审核确认的金额为17.56亿元。其他占比较大的债权人还有洛阳尚德太阳能有限公司、江苏银行无锡新区支行等。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