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天坛生物停产澄清:GMP大限前已储备1年乙肝疫苗供应

2014年01月03日 08:5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林志吟) 昨日,一则关于天坛生物乙肝疫苗车间被停产的消息让公司股价大跌5.03%。市场怀疑停产跟公司此前曝出疑似乙肝疫苗接种致死事件有关。昨晚,天坛生物(20.19, -1.07, -5.03%)发布澄清公告正式否认。

  第一财经日报昨日报道称,天坛生物由于现有乙肝疫苗生产车间未在2013年12月31日前通过国家新版GMP(《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认证,现有生产条件不达标,昨日开始,天坛生物该车间将被正式停产。

  由于深圳康泰、大连汉信和天坛生物在内国内三大乙肝疫苗供应商皆未通过新版GMP认证。市场预期华北制药(5.39, 0.38, 7.58%)和华兰生物(29.66, 0.96, 3.34%)的乙肝疫苗销售市场将扩大,昨日华北制药大涨7.58%、华兰生物涨3.34%。

  天坛生物昨晚在公告中表示:“公司乙肝疫苗停产与之前部分媒体报道的疑似乙肝疫苗事件无关。”按照要求须于今年1月1日前通过新修订药品GMP认证。根据整体经营计划安排,公司于2009年启动本部生产设施向亦庄新产业基地整体搬迁计划。本部原有生产设施(含乙肝疫苗原生产设施)于2013年12月31日停止生产,新生产设施预计最快于今年下半年起相继投产。为确保不因整体搬迁影响公司2014年产品供应,公司已于去年完成今年产品供应(含乙肝疫苗)的市场储备任务。

  天坛生物曾在1月1日发布了包括董事张利东、副总经理付百年、财务总监陈勇三位高管离职消息。昨日,不少媒体猜测可能是牵涉到疫苗事件。对此,天坛生物昨晚回应称与疑似乙肝疫苗事件无关。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