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被盖茨看上的能源类科技公司

2014年01月16日 08:26 来源于 财新网
比尔·盖茨除了他著名的微软创始人、慈善家等名头之外,正在加大对科技新创公司的投资。Tech Crunch总结了盖茨过去一年里投资的一些公司,主要集中在能源处理领域,大家可以看看这位微软创始人的眼光如何

  【财新网】(实习记者 邢婷婷)比尔·盖茨除了他著名的微软创始人、慈善家等名头之外,正在加大对科技新创公司的投资,过去一年至少就投了六家。Tech Crunch列举了盖茨投资中几家集中在能源处理领域的公司,虎嗅网对这几家公司进行了细致介绍,从中大家可以看看这位微软创始人的眼光如何:

  Aquion Energy

  Aquion Energy采用水性电解液和储量丰富的钠和锰开发了一种新的钠离子电池。这种电池成本低廉,预计为300 美元/千瓦时,不到锂离子电池使用成本的三分之一。测试表明,该公司的电池可以持续 5000 次以上的充放电循环,用电效率超过85%。Aquion 从去年开始投入生产。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