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联想23亿美元收购IBM低端服务器业务(更新)

2014年01月23日 17:39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公司M&A
这是联想与IBM之间的第二次并购案。2005年,联想曾以12.5亿美元收购了IBM的PC业务,当时这是中国企业最大规模海外收购案之一

  【财新网】(记者 田淑娟 实习记者 葛菁)1月23日,联想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现金加股票23亿美元收购IBM X86服务器业务。

  这是联想与IBM之间的第二次并购案。2005年,联想曾以12.5亿美元收购了IBM的PC业务,当时这是中国企业最大规模海外收购案之一。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并购将为联想每年带来50亿美元的营收,联想服务器业务的市场份额将上升到第三。

  据《华尔街日报》此前报道,去年,联想就与IBM就收购后者全部或部分x86服务器进行过谈判。但双方在收购价格上没有谈拢,谈判破裂。联想当时的出价不到25亿美元。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阎晓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