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冯唐回归主场谈医疗:公立医院有多少买多少

2014年01月23日 10:1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教育和医疗
以笔名“冯唐”闻名于文化界的张海鹏,曾是协和妇科医生,后“弃医”成为麦肯锡全球合伙人,2011年出任华润医疗CEO。缄默两年之后,张海鹏首次接受媒体采访,谈投资和改造公立医院的基本套路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华润医疗集团成立于2011年10月,由华润集团全资控股,是医院投资里的“央企正规军”。近两年来,华润医疗在探索公立医院改制并购过程中的战略与打法引起业界高度关注,有褒也有贬。

  在“缄默了两年”之后,张海鹏终于决定“与其以讹传讹,不如自己说说”。2013年12月23日,张海鹏在办公室接受了财新的专访。

  从医学博士、协和妇科医生、麦肯锡咨询全球合伙人、知名作家,再到2011年主事华润医疗,张海鹏的跨界之大令人惊叹。作为投资人的张海鹏,和作为作家的冯唐(张海鹏的笔名)在纸上写字时的信马游缰、恣意畅快的状态截然不同,他把投资公立医院比喻为啃硬骨头,是一种“堪比攀登喜马拉雅山的修行”。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医院熟了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