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东软载波去年净利2.36亿 研发费用大增

2014年01月23日 20:40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东软载波(300183)23日晚间披露业绩快报,公司2013年营业总收入5.03亿元,同比增长13.96%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6亿元,同比下降8.82% 基本每股收益1.07元。

  公司称,2013年由于国网公司电力用户信息采集系统工程进度稳定,公司用电信息采集系统业务相对稳定,加之公司营销网络建设已全面完成,市场份额得到进一步巩固,公司低压电力线载波通信产品销售收入有所增加,使得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13.96%。

  公告称,2013年是公司研发投入较大的一年,公司完成了电力线载波通信产品第四代载波通信芯片SSC1641的增强版SSC1643芯片的研发工作,该款芯片具有同时支持FSK/PSK载波通信方式,通信频点在500K范围内可调整功能;研发完成了基于OFDM技术的电力线窄带高速载波通信产品第五代载波通信芯片SSC1650芯片,该款芯片已应用于公司智能家居产品中,已开始批量生产;投入研发了电力线宽带载波通信产品第六代载波通信芯片SSC1660芯片;投入研发了基于802.15.4G技术的SSC1645无线通信芯片,研发费用相比上年度有大幅度增加,影响公司净利润较大。

  2013年公司研发完成了云计算、智能家居网络应用平台和智能家居控制软件的开发工作,研发生产了多款智能家居产品,包括智能家庭网关、智能红外转换器、智能LCD开关、智能插座、智能控制器、智能灯光控制器、智能调光器、智能窗帘控制器等,投入大量人力和物力,使得公司智能家居系统研发费用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增长。

  2013年公司营销网络建设已全面建成,从2014年开始,公司技术运维团队将对国网公司、南网公司及各省网公司的技术运维服务实现有偿服务方式,届时将会有一定的技术运维收入。同时,由于公司载波通信技术跨领域应用的成功实现,公司所需研发人员越来越多,仅2013年公司增加研发人员和技术服务人员近150人,造成公司人员费用有所增加。

  此外,2013年公司股权激励第一期行权,股权激励费用较上年度有较大增加,对公司当年净利润有较大影响。

  由于上述原因,造成公司2013年在销售收入相比上年度增长13.96%的情况下,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降8.82%.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