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卫计委:公立医院改革向全国覆盖提速

2014年02月11日 11:21 来源于 财新网
各省至少有1个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城市;今年改革的重点是县级公立医院改革,破除“以药补医”机制
2013年07月03日,浙江衢州,一位腿受外伤的患者,看到这么长的挂号队伍,无能为力。 双人/CFP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将在全国铺开。2014年2月10日,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下称卫计委)在其组建以来的首次全国卫生计生工作会议中提到,2014年卫计委“首要和重点”的任务是公立医院改革,将在原有17个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城市的基础上,确保每个省份至少有1个综合改革试点城市。

  公立医院改革是新医改确定的五项重点任务之一,先后确定了17个试点城市探索改革路径。但在医保、基本药物等制度已经先后实现全国覆盖的情况下,公立医院改革的全国覆盖也开始提速。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