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述评】东风投资标致 会否“花钱打水漂”?

2014年02月11日 16:32 来源于 财新网
业界多数看空这桩可能进行的收购,东风恐会被拖入正“被国企化”的法国标致的困局,造成尾大不掉

  【财新网】(实习记者 葛菁)中国第二大汽车生产商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06.SH)于2月10日下午公告,透露正在就有关“潜在证券投资及商业伙伴关系”与法国标致雪铁龙公司进行磋商,可能涉及包括技术、研发、制造及海外销售方面的合作,但东风公司尚未就此签订任何协议。此前,在欧洲市场陷入僵局的标致公司高层已公开表示正在寻求从东风公司和法国政府获得总额约30亿欧元(247.9亿元人民币)的注资。

    多位分析师告诉财新记者,这场交易对并无海外运作经验的东风公司来讲,“花钱打水漂”的可能性较大,不仅难以获得传说中标致公司的“先进技术”,打入欧洲发达国家市场,还可能为其在欧洲战场上的“滑铁卢”埋单。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