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生命人寿再斥巨资增持金地集团

2014年02月14日 08:4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2月13日晚,金地集团发布公告称,生命人寿在2013年11月30日发布金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后,截止到2014年2月11日,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上述期间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的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合计购买金地集团股份22359万股,占到上市公司总股本的5.0003%。

  截止到2014年2月11日,生命人寿通过交易所购买金地集团股份累计达66216万股,占到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4.8085%。而按照目前的股权结构,生命人寿实际持股已经远远超过原第一大股东福田投资及一致行动人的8.023%。

  不过,生命人寿曾于2013年11月18日将“生命人寿保险公司-万能H账户”中持有的2.15亿股(约占金地集团总股本的4.808%)无偿地全权授权深圳市福田投资发展公司(简称“福田投资”)行使股东表决权,该授权期限至2014年6月30日止。若扣除该2.15亿股,则生命人寿具有的实际表决权股数为447,164,469股,占到金地集团总股本的10%。

  生命人寿在报告书中称,该公司买入金地集团股份的目的是出于对金地集团未来发展前景看好。在未来12个月内将根据证券市场整体状况并结合金地集团的发展及其股票价格等因素,决定是否继续增持股份。

  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从生命人寿不断增持金地集团的情况看,2.15亿股授权期限一到,生命人寿势必将成为金地集团的控股股东。不过,生命人寿的高层却在近期透露称,公司增持金地集团只是纯粹的财务投资。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