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腾讯牵手大众点评 共寻O2O乘法效应

2014年02月19日 19:1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O2O
腾讯的社交、支付、地理位置服务等优势,将助力大众点评打造吃喝玩乐O2O生态圈

  【财新网】(记者 朱以师)腾讯投资入股大众点评的消息今日终于正式披露,传闻成真。2月19日,腾讯控股(0700.HK)与大众点评联合宣布达成战略合作,腾讯投资入股大众点评,持股比例为20%,大众点评将继续保持独立发展。双方拒绝披露此次交易的金额。

  当天下午,在腾讯发布公告之前,微信的“我的银行卡”入口即出现了 “今日美食”新入口,链接的服务即由大众点评提供。在界面设计上,与此前腾讯投资的“嘀嘀打车”入驻“我的银行卡”方式完全一样。

  腾讯公司总裁刘炽平称,通过此次合作,腾讯将大众点评丰富的本地生活信息和服务带到腾讯的平台上,为QQ和微信用户带来更多线上线下,尤其在移动端的一体化体验。与大众点评的合作,也再次重申了腾讯的开放平台战略,即与垂直领域的领先企业合作,共同为用户和合作伙伴创造价值。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石睿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