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莱宝高科去年业绩降逾5成 今年期待重庆莱宝项目放量

2014年02月27日 21:38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莱宝高科(002106)27日晚间披露业绩快报,公司2013年营业总收入200078.05万元,同比增长65.35%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750.88万元,同比下降52.10%;基本每股收益0.10元。

  公告称,营收增长主要原因是本期OGS产品的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较大幅度上升、新增触摸屏全贴合业务销售综合影响所致;净利下降主要原因是受市场竞争加剧影响,本期CTP Sensor订单量及售价较上年同期较大幅度下降、电容式触摸屏模组产品的售价较上年同期较大幅度下降综合影响所致

  公司表示,2013年,公司的国内外整机客户开发取得突破性进展,尤其是成功切入数家国际知名品牌的平板电脑和触控笔记本电脑等整机客户供应体系并实现批量供应,单层多点G-G(玻璃-玻璃)结构和OGS(一体化电容式触摸屏,采用单片玻璃触控结构)结构的电容式触摸屏模组销量均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并新增较大金额的触摸屏全贴合业务,公司整体的销售收入同比2012年实现较大幅增长;然而,受全球触摸屏市场整体供大于求、市场竞争加剧、外卖CTP Sensor需求大幅下降等因素综合影响,CTP Sensor及电容式触摸屏模组产品的售价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的下降,行业内不少厂商面临“增收不增利”甚至亏损的窘境。

  同时,公司还面临模组订单需求波动变化大、人力成本上升、OGS批量试验线项目及重庆莱宝OGS项目开办费及研发支出增加等综合影响,因此,报告期内,公司触摸屏产品的销售毛利呈较大幅度下降,对2013年度经营业绩造成较大不利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报告期内,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重庆莱宝科技有限公司一体化电容式触摸屏(OGS)项目主要处于建设期,无法对公司2013年度经营业绩产生贡献。随着该项目2014年正式投产,如订单需求正常、良品率提升顺利,将对公司2014年度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