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百度李彦宏:互联网是上天赐给中国的机会

2014年03月06日 16:10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互联网金融
李彦宏说,中国市场经济时间并不长,改革开放只有30多年,前半段中国还不是完全市场经济。所以在市场经济环境下,真正用互联网思维运营的公司,无论在哪个产业都不多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我们其实可以把很多传统产业推倒了重来,用互联网的方法再做一遍。我觉得互联网是上天赐给中国的一个机会,互联网会使中国变得更强。”3月6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的李彦宏,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召开的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关于讨论深化改革推动经济健康发展的会议上如上表述。

  李彦宏表示,“从几年前我就开始说互联网会对传统产业产生越来越明显的影响,去年,为了让大家更加意识到这个问题的严重性,我用了一个说法,我说互联网在加速淘汰传统产业。大家感觉比较明显的是零售业,现在,中国和美国电子商务在整个零售当中所占的比例基本上是一样的。”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