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备用 > 能源要闻 > 正文
无所不能

玩不起的能源众筹

2014年03月07日 12:08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的众筹平台中难觅能源项目的踪影。一方面,来自互联网和商务的平台创始人不了解能源行业,另一方面,能源行业专业性强、集中度高、传统模式固化,短时间内要拥抱“互联网思维”谈何容易

  文|邬幸岑

  网络众筹已经造起了屋顶太阳能,全方面进军能源业还会远吗?

  在美国,被《快公司》杂志评选为能源领域十大最创新公司之一的马赛克,自2011年5月成立以来,主要通过网络众筹方式已经募集超过600万美元,为超过18兆瓦的个人屋顶光伏项目提供了融资服务。

  众筹(crowd-funding)是“众人拾柴火焰高”的融资模式,大众投资者通过专门的网站平台预先认购创意产品,再由厂家提供回报投资。

  能源行业往往让人联想到垄断、巨头,偏偏网络众筹最大的特点就是“开放”。

责任编辑:钟晶晶 | 版面编辑:王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