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三大房地产开发商看好国内房市

2014年03月22日 13:32 来源于 财新网
在看好国内房地产市场基本面的同时,指出目前房地产市场存在市场分化现象,房地产企业也要从单纯的开发商向服务商升级

  【财新网】(记者 杨璐)3月22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的题为“房地产市场与宏观经济稳定”的分会场上,国内三大房地产开发商均看好中国房地产市场,但同时也承认市场存在分化现状。

  “未来5-8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发展仍旧会健康发展。目前,中国房地产行业总体基本面没有变化,总体市场是好的,同时也存在一线城市房价较高、供求矛盾等问题。” 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

  张玉良认为,一线城市(北京、上海、广东的广州、深圳等地)的人口聚集度还在加速积聚,而市场供应有限,这些城市的房价还有可能小幅上升;但三四线城市会发生分化。此外,住宅地产的增速放缓,但产业地产增长却很快,比如养老地产和以服务业为主体的商业地产。政府一些积极的双向调控、不一刀切的调控、差别调控按市场需求调控的政策如果做的好,会有很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