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柳传志:联想面临移动互联网巨大挑战

2014年03月22日 13:35 来源于 财新网
“一个高科技企业,只能不断的在业务模式和技术上创新突破,否则就是等死”

  【财新网】(记者 蒲俊)在3月22日上午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从制造大国到制造强国”一节中,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执行委员会主席,联想集团创始人、名誉董事长柳传志,回顾了联想集团自1984年成立以来重要的几个发展阶段,称联想集团的发展过程就是改革开放以来民营企业发展的缩影,是中国制造业发展的缩影。

  柳承志认为,联想在发展中有几个转折性的关键时刻,比如在上世纪90年代政府对电脑市场逐步开放竞争,面临国际品牌巨大冲击,以及在2005年“蛇吞象”收购IBM个人电脑业务,面临很大的整合难题。在这些关键时刻,联想都进行了审时度势地研究,及时地对组织架构和业务模式进行改组。他认为,企业应该不断的研究企业管理的规律,除了行业规律以外,还要有对企业管理的根本考虑,一个企业要有一个好的班子,高管层要能够很好协作,共同制定科学的战略。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