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花旗推5绩优中型股 料受惠电贸及人币贬值

2014年04月04日 08:5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摘要]花旗发表中型股报告,表示中国建筑、海尔电器、福寿园、九兴控股及创科实业之2013年度业绩均好过该行预期。

  4月4日消息,据信报报道,花旗发表中型股报告,表示在该行的研究范围之中,中国建筑(03311)、海尔电器(01169)、福寿园(01448)、九兴控股(01836)及创科实业(00669)之2013年度业绩均好过该行预期。

  更重要的是是,在业绩公布后,该行更确信个别股份在今年将有更好的盈利前景,以及并购的期望上升。该行看好的内地中型股依次为:中国建筑、创科、海尔、福寿园及深圳国际(00152)。

  花旗指,商品成本包括钢材、铜及PVC于年初至今向下,带动特别是拥有自主品牌的内地出口企业享有较好的毛利率。此外,人民币近期意外贬值,亦对有关板块利好。该行看好可受惠美国楼市复苏的创科实业、伟易达(00303)及敏华集团(01999)。

  至于家电行业,花旗看好白色家电及能够在农村市场有较有销售比重的公司,包括海尔及海信科龙(00921)。另外海尔及深圳国际(00152)之物流业务均可能在2015年录得3至4成之收入增长,当中受惠于电子商贸的拓展。

  花旗又指出,澳科控股(02300)以及多只物料股,包括中国联塑(02128)、建滔化工(00148)、建滔积层板(01888)、理文造纸(02314)之业绩均差过预期,主要是内地经济走软,以及个别行业出现供应过剩情况,导致产品价格下跌。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