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李朝晖:腾讯通过并购的方式创新

2014年04月19日 21:0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公司M&A BAT
李朝晖认为,并购过程中有两点非常重要,一是看问题的高度,二是需要有批判性的思维,并且做并购决策时一定要快
2008年10月23日,北京,工作人员在布置腾讯10周年展区。 南山/CFP

  【财新网】(记者 刘冉)腾讯投资并购部副总经理、腾讯产业共赢基金执行董事李朝晖表示,对于在金融领域的布局,腾讯不会照搬阿里巴巴的模式来做,“我们有不同的策略,最愚蠢的方式就是一直以竞争为目的。如果我们认为有很好的资本回报我们才会去做。”

  李朝晖4月19日在“2014杜克-财新全球领导力论坛上”发表上述观点。

  谈及创新问题,李朝晖坦承,腾讯没能成为世人眼中创新的代表,反而经常会被人贴上“山寨”的标签,被指责常去复制别人。但他表示,像美国的互联网巨头公司,如谷歌、Youtube等也经常通过收购来获取最新的技术和产品。“我们紧跟着谷歌的步伐,我之前在谷歌工作过,很多互联网公司通过并购的方式实现创新。”李朝晖强调,这也是腾讯的模式。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