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4月21日晚间两市公司利空公告一览

2014年04月21日 21:5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凯恩股份一季度净利下降34%

  4月21日晚间,凯恩股份(002012)发布了2014年第一季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亿元,同比下降4.1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59万元,同比下降34.02%;基本每股收益0.02元。

  同时,公司一季报中预计2014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2972.25万元至3963万元,同比变动幅度为-10%至20%,主要原因系,由于市场竞争较为激烈,毛利率呈下降趋势。

 

  九九久一季度亏损1371万

  4月21日晚间,九九久(002411)发布了2014年第一季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5亿元,同比增长2.1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1371万元,上年同期为盈利606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01元。

  同时,公司一季报中预计2014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300万元至300万元,上年同期为盈利2215.67万元,主要原因系,工资性支出增加和产品研发力度加大,使产品制造成本和研发费用比去年同期增加;公司锂电池隔膜及高强高模聚乙烯纤维的设备调试、试生产费用增加;由于银行借款利息较去年同期增加,财务费用同比增加;生产运行费用增加,使产品制造成本比去年同期增加。

 

  国创能源预计2013年亏损增加

  国创能源(600145)4月21日晚间公告,经公司财务部门再次测算,预计公司2013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9000万元,每股收益约为-0.238元。此前公司曾预计2013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000万元左右。

  此次业绩预告更正主要是因为公司控股子公司湖南国维洁具股份有限公司存货盘亏,以及公司按照有关会计准则对存货计提跌价减值准备所致。

 

  四川金顶下调非公开发行价格 22日复牌

  四川金顶(600678)4月21日晚间公告调整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公司股票4月22日复牌。

  为推动非公开发行工作,保障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顺利实施,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定价基准日调整为此次董事会决议公告日;非公开发行股票底价调整为4.89元/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调整为不超过13665.11万股(含本数);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金额以及投资项目未发生改变。

  调整后的方案显示,四川金顶拟向包括公司控股股东海亮金属贸易集团有限公司在内的不超过10名的特定对象,以不低于4.89元/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数量不超过13665.11万股(含13665.11万股),募资不超66822.37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不超过64822.37万元,将用于投资自备黄山石灰石矿山800万吨/年技改工程、年产60万吨活性氧化钙项目、年产20万吨纳米级碳酸钙系列产品项目、150万吨物流园区项目及补充营运资金。海亮金属贸易集团有限公司将以3亿元参与本次非公开发行。

 

  中路股份参股拟上市公司股东权益或将重大变化

  中路股份(600818)4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中路实业有限公司参股投资的拟上市公司北京神雾环境能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北京神雾”)股东权益或将发生重大变化。

  北京神雾就拟引入某战略投资者等事项4月19日在北京召开了临时股东大会。某战略投资者拟总出资12亿元,其中股权投资7亿元,委托贷款3亿元,对北京神雾控股股东借款2亿元。

  股权投资部分以北京神雾2013年度经审计净利润20倍增资入股(投资市盈率20倍);债券投资部分,年利率12%,借款期限4年。并对北京神雾设定了2015年度净利润不低于4亿元、2016年净利润不低于7亿元的经营目标。

  中路实业目前持有北京神雾9.78%的股份,账面投资价值为6435万元,此次交易或将使中路实业所占北京神雾股权价值发生重大变化,增资入股后所持股权的变化将以投资协议及工商登记变更为准。

 

  科冕木业收到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

  4月21日晚间,科冕木业(002354)公告称,公司18日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中国证监会依法对公司提交的《大连科冕木业上市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核准》行政许可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现需要公司就相关反馈问题进行回复,并在30个工作日内向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受理部门提交书面回复意见。

 

  华智控股一季度预亏850万至1250万

  华智控股(000607)21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4年一季度亏损850万元至1250万元。上年同期亏损1179.56万元。

  公司表示,因所属仪器仪表行业,主营业务收入主要来自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的中标订单,主要经营业绩体现于下半年,因此导致一季度业绩亏损。

 

  四川长虹一季度净利923万 同比降94%

  四川长虹(600839)4月21日晚间披露一季报,2014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125.31亿元,同比下降3.5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23.26万元,同比下降93.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31亿元;每股收益0.002元。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