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泰格医药:投资高回报,订单保增长

2014年04月23日 14:18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分析师(杨扬)4月22日发布泰格医药(300347)的研究报告。事件:公司发布2014年一季报,报告期实现营业收入11,564.9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54.25%;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675.6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22.04%;基本每股收益为0.25元,基本符合预期。

  点评:

  营收高增长,净利润受所得税影响。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54.25%,环比增长27.52%。杭州英放生物科技、杭州泰兰医药和控股子公司美国Tigermed-BDM并表,使得营业收入大幅增长。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22.04%,环比增长0.10%,增速低于收入增速,一方面是费用率有所提升,因兑现销售提成和新增美国、加拿大销售人员工资,销售费用率提高到3.03%,管理费用率18.02%,较上年同期增长80.38%,管理费用的增长,主要是由于新增计提股权激励费用和新增境内外子公司管理费用所致。另一方面,由于处在2014年高新技术企业资质重新认定期间,企业所得税率暂按25%预缴,如认定通过后将按15%调整申请退税,扣除所得税增长因素,一季度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32.55%。

  在手合同充裕,保障业绩增长。截止一季度末,公司与杭州默沙东的总金额为1.73亿元的《ClinicalServiceAgreement临床服务合同》,累计实现收入10,751.02万元,进度62.23%;与美国VIVUS有限公司签署

  布局亚太,大客户的依赖风险有所下降。2014年一季度公司前五大客户的营业收入占公司总收入的41.47%,特别是第一大客户收入占比达到18.50%,相比2013年,公司客户集中度有所下降。公司除了针对提高服务质量,进一步提高客户粘性,争取更多的国外大客户订单外,也进行了一系列的投资与并购,先后在澳大利亚、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加拿大、美国等地设立分支机构,建立亚太区以及全球的服务网络,以便承接国际多中心临床试验项目。

  研发投入持续增长,积极寻求外延发展。2011-2013年公司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重分别为6.37%、8.7%、9.05%。一季度研发投入1,053.78万元,占营业收入的9.11%,保持持续增长。凭借着公司平台规模逐步扩大,服务的广度和深度将进一步增强。未来将寻求临床试验相关领域的业务拓展,包括开展CSO、设立定位于临床试验的肿瘤医院等。

  给予“推荐”评级。公司实施转增后总股本增加至106,800,000股,预计公司2014-2016年EPS分别为0.60、0.80和1.03元,目前股价65.99,对应PE分别为55、41和32。看好公司成长为CRO行业龙头,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收购风险;2)新获订单不达预期。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