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六公司今日齐发超短融 4月超短融发行额逼近千亿

2014年04月24日 08:35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23日,包括中国建材在内的六家央企发行人相继发布公告,定于4月24日各发行一期超短期融资券,发行总额合计195亿元。至此,4月份超短融发行量接近1000亿元,已刷新历史单月次高发行纪录。

  据相关公告文件显示,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将发行45亿元270天期的2014年度第四期超短期融资券;华润股份有限公司将发行30亿元270天期的2014年度第二期超短期融资券;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将发行40亿元270天期的2014年度第二期超短期融资券;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将发行30亿元180天期的2014年度第三期超短期融资券;鞍钢股份有限公司将发行30亿元180天期的2014年度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中国北车(601299)股份有限公司将发行20亿元270天期的2014年度第四期超短期融资券。

  上述各期超短融券将通过簿记建档、集中配售的方式在银行间市场公开发行,簿记建档日均为4月24日;以上各期超短融券均不设担保,发行人主体信用等级均为AAA。

  据Wind数据统计,含上述六期债券在内,目前4月份超短融券发行总额已达969亿元,超过了今年2月份958亿元的历史次高水平。目前超短融单月发行历史纪录为3月份的1212亿元。值得注意的是,今年2月以来,超短融发行规模一直稳定在历史高位,显示出流动性恢复宽松背景下,高等级发行人的发债融资意愿明显上升。(张勤峰)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