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猎豹集结腾讯百度小米对抗360

2014年04月28日 13:33 来源于 财新网
猎豹在从金山软件分拆上市前,与百度、小米签订认购股份协议。猎豹的股东集合了360在国内的主要竞争对手

  【财新网】(记者 田淑娟)4月28日,金山软件(3888.HK)发布公告,旗下即将分拆上市的猎豹移动(以下简称猎豹)已与金山软件、百度和小米风投签署股份认购协议,三家公司将以首次公开发行价,最多认购5000万美元的猎豹股票。

  其中,金山软件认购代价最高为1000万美元;相同条件下,百度认购代价最高为2000万美元;小米风投认购代价最高为2000万美元。小米风投是手机厂商小米的旗下公司。

  猎豹由金山软件旗下安全业务分拆而来,在国内最大的竞争对手是奇虎360。有意思的是,猎豹上市和此次认购完成后,猎豹的股东中集合了360在国内的主要竞争对手,包括腾讯、百度、小米等。其中,腾讯附属公司TCHCopper占有猎豹18%的股份,持股份额仅次于金山软件。2011年7月,腾讯战略投资金山互联网安全公司,并于去年增持股份。3Q大战后,腾讯意识到自身安全业务的短板,战略投资金山网络是对付360的重要一步。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