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腾讯11.73亿元入股四维图新 BAT战火烧到车联网

2014年05月06日 13:17 来源于 财新网
意在扩大地图服务市场份额,并进军车联网,汽车成为腾讯、阿里巴巴、百度布局PC、移动、客厅之后的又一重要入口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四维图新(002405.SZ)2月停牌,3月称将引入投资者,4月推出股权售让方案,5月确定买家为腾讯。这显示BAT(即腾讯、阿里巴巴、百度)在地图服务领域的竞争进一步升级,车联网将成为三家互联网巨头的下一个战略布局重点。

  5月5日晚间,四维图新发布公告称腾讯以11.73亿元购买四维图新7800万股份,占总股本11.28%,售价15.04元/股,成为四维图新第二大股东。

  四维图新为国有控股企业,第一大股东是央企中国四维测绘技术总公司(下称中国四维),腾讯此次所获股份是从中国四维手中协议购买。交易完成后中国四维在四维图新占股12.58%,仍是第一大股东。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