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融创拟收购绿城股份

2014年05月15日 19:34 来源于 财新网
此番股权变动后,融创中国或成为绿城中国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2011年11月3日,杭州,绿城集团。 房地产报-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绿城中国(03900.HK)和融创中国(01918.HK)于5月15日双双停牌,收市后双方宣布正在协商股份收购事宜,融创中国拟买入绿城中国的三位股东宋卫平、夏一波及寿柏年手中的绿城中国股份,总量不超过绿城中国总股本30%。

  目前,绿城中国股权结构为:宋卫平家族25.4%,九龙仓24.6%,寿柏年家族18.1%。

  在2012年6月8日九龙仓入股绿城的协议中,如果悉数兑换25.5亿港币的可转股证券,九龙仓将持有绿城中国35.1%的股份,而成为绿城第一大股东。然而,此前九龙仓集团副主席周安桥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九龙仓对绿城的投资更多的是出于财务考虑,无意控股绿城,上述可转股证券应该会被绿城赎回。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