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美的集团越南基地遭破坏

2014年05月20日 13:50 来源于 财新网
包括美的、苏泊尔等公司在内的家电企业大都启动了应急预案,与当地警方保持联系,中方人员已大部分撤回国内,工厂临时关闭,未来将根据具体情况恢复生产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越南反华游行让不少中国家电企业受惊不小。自上世纪末开始,TCL、美的、苏泊尔等中国家电企业先后在越南投资、建厂,在此次越南的反华游行中,美的集团越南生产基地遭到破坏,TCL等企业则表示没有受到直接冲击。

  5月13日下午,美的集团在越南的生产基地受到当地反华游行破坏,损失较大。美的集团公共事务部相关人士告诉财新记者,目前美的集团越南工厂已经临时关闭,几十位中国籍员工已经撤离回国,只留了少数几人在越南处理后续事务。对于网上传出“美的集团越南生产基地被烧”的消息,他回应称“现场未发生纵火事件,无人员伤亡”,并表示“损失尚在统计中”。美的集团在越南胡志明市的小家电生产基地投资2500万美元,2007年正式投产,具备年产500万-800万台小家电的制造能力。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