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5月22日晚间两市公司利好公告(更新中)

2014年05月22日 17:01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神州泰岳获首席运营官增持40万股

  5月22日晚间,神州泰岳(300002)公告称,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公司董事兼首席运营官翟一兵,于21日通过股票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400800股,占公司总股份的0.03%,成交均价为11.39元/股。本次增持后,翟一兵持有公司股份400,800股。

 

  磷化工市场低迷 云天化授权大股东代为培养投资项目

  云天化(600096)5月22日晚间公告,因磷化工、磷肥行业目前市场低迷,内蒙古大地云天化工有限公司建设磷化工及配套合成氨项目具有重大不确定性,如公司拟在目前的市场条件下冒然进行投资,其可能给公司带来较大风险。

  鉴于控股股东云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磷化工、磷肥行业同样具有品牌及资源优势,为了最大限度的保护公司中小股东利益,同时抓住市场机遇及商业机会,经公司与云天化集团友好协商,公司与云天化集团签订《代为培养项目协议》,公司授权云天化集团按照市场原则,为公司在磷化工、磷肥行业培养符合公司需要、但具有较大不确定性或具有较大风险或暂时不适合公司投资的项目。

  项目培养的方式为:针对已有投资项目,双方同意,相关项目继续由云天化集团进行相关的洽谈、筹备、调研、报批、筹建及前期建设。针对未来的投资项目,公司同意授权云天化集团代为培养,同意云天化集团对投资项目进行前期调研、尽职调查,与相关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与相关方签署投资或收购等协议、进行项目可行性研究、项目筹建报批及项目前期建设等。

  云天化集团同意无偿为公司培养项目,投资项目成熟后,云天化集团按照市场价格对投资项目进行处置。

  公司表示,此次关联交易可以有效控制公司的投资风险,并可以充分利用云天化集团的资源优势为公司提供支持。关联交易也有利于公司抓住市场机遇,最大限度的参与优质项目,符合公司经营发展需要,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时代万恒孙公司1800万欧元收购加蓬林业公司95.5%股权

  5月22日晚间,时代万恒(600241)公告称,公司孙公司融诚林业股份有限公司拟以1800万欧元或等值人民币收购法国人Pierre VERGNAUD、Stéphan VERGNAUD、Ludovic VERGNAUD共同持有的加蓬共和国Société des Bois de Lastourville Transbois(以下简称“SBL公司”)95.5%股权。

  据悉,SBL公司持有一项加蓬政府授予的可持续规划森林开发特许经营权,从事森林开发(包括采伐和加工)活动。 SBL公司主营林业采伐经营,现有年约7万立方米原木采伐能力和年约5万立方米的锯材加工能力。

  SBL公司财务数据显示,截止2013年末,SBL公司总资产为793万欧元,净资产为98万欧元;2013年,其实现营业收入371万欧元,净利润12万欧元。

  经评估,SBL公司主要资产的估值为人民币8.04亿元。主要资产包括:33.59万公顷CFAD认证的优质林地特许采伐权(经规划确认的商业木材总蓄积量1179万立方米(主要品种:硬杂木、奥古曼等))、土地383公顷、自有林区道路378公里,现有的库存、机械加工设备等。

  经德勤(加蓬)会计师事务所估算,SBL公司的平均价值在65亿到168亿中非法郎之间(990万欧元至2561万欧元), 取中间值为128亿中非法郎(1951万欧元)。

  时代万恒表示,本次股权收购事项是公司发展战略的需要,将有利于公司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通过股权收购,公司正式进入境外林业资源领域,实现了公司经营的战略转型。

 

  北矿磁材拟1亿元投资年产4万吨磁粉二期扩建项目

  北矿磁材(600980)5月22日晚间公告,公司根据整体发展战略及实际经营需要,拟以10616元投资北矿磁材(阜阳)有限公司年产4万吨磁粉二期扩建项目。

  该项目建设期为18个月,建设规模为40kt 磁粉/a,其中烧结磁粉生产规模30kt/a,粘结磁粉生产规模10kt/a。预计达产后年均销售收入17828万元,年均利润总额1488万元,投资利润率14.02%,税后财务内部收益14.32%,税后项目投资回收期为7.72 年(含建设期)。

  公司表示,公司在安徽阜阳生产基地已形成年产2万吨磁粉的产能,若能在阜阳基地进行二期扩建,新增年产4万吨磁粉产能,有利于保障公司生产经营稳定,符合公司的战略发展要求,有利于提高公司盈利能力、增强公司竞争力,提升公司品牌影响力,为公司利润增长和发展战略的实现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林洋电子中标启东三项路灯工程 总金额4615万元

  林洋电子(601222)5月22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林洋照明科技有限公司于近期中标了“临海高等级公路启东段照明工程”、“启东市惠萍镇2014年农村道路路灯工程”以及“启东市东海镇2014年农村道路路灯工程”项目,上述3个中标项目总金额约为4615.80万元。

  公司称,上述中标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在LED照明领域的市场份额,中标合同的履行将对公司经营工作和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