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京东IPO 首日上涨10%

2014年05月23日 10:02 来源于 财新网
按收盘价计算,京东市值接近300亿美元,创始人刘强东持有股票价值59.1亿美元。目前是中国公司在美最大IPO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当地时间5月22日,京东集团(NASDAQ:JD)正式在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挂牌上市,定价每股美国存托股票(ADS)19.00美元,当日盘中一度上涨20%,收盘报价为20.9美元,上涨10%。

  按收盘价计算,京东市值约为285.7亿美元。其创始人刘强东直接持有京东的5.65亿股股票,价值59.1亿美元。

  按京东AB股投票权设置,刘强东拥有83.7%的投票权,掌控公司未来发展方向。第二大股东老虎环球基金持股18.1%,拥有3.2%投票权;第三大股东腾讯持股14.3%,拥有3.7%投票权。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