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瑞银:四大因素将影响医药行业

2014年05月29日 19:06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教育和医疗
医药板块今年一季度的单季收入增速创近几年新低,行业购买力降低和价格压力加大是导致医药板块收入和利润增速下滑的关键因素

  【财新网】(实习记者 叶芊林 记者 何春梅)医药板块今年一季度的单季收入增速创近年新低。瑞银证券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医药板块整体收入增长11%,利润增长9%;如果扣除原料药,则板块整体收入增长13%,利润增长11%。瑞银证券医药行业分析师季序我分析称,这样平庸的单季度收入增速为近几年最低,利润增速也处在较低水平(上一个低点为2012年Q3)。

  行业购买力降低和价格压力加大是导致医药板块收入和利润增速下滑的关键。季序我认为,行业购买力的一个重要指标就是医保支出,而医保支出与医保筹资是相关的。由于当前医保筹资增速下滑,导致医保支出的增速也出现了下滑,整个医药行业的收入增速也随之下滑。同时,由于发改委对制药零售价的管理以及各省的招标定价等因素,导致当前医药板块的价格压力空前巨大,季序我认为这是当前医药板块利润增速放缓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